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户外自助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个夏天在自驾的路上像天使一样飞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7-06-12 16:11
   [前言] 当爱车在风景如画的路上驰骋之时,车轮就如长在天使身上的翅膀,遇上自己心仪的风景,想停想走随心所欲。思绪根据窗外的一切变换起伏,看上去像是无穷无尽的电影,尽管有些不真切,却是至真的感受,这样的旅行方式是多么惬意,就像随意飘荡的风……
 
   打翻 喇叭河的万花筒

  路线:成都-雅安-喇叭河-甘孜州任何一处景点,成都到喇叭河全程约220公里,路况较好。自驾游客沿成雅高速在多营出口下,上318国道沿青衣江往天全行驶,在飞仙关大桥的岔路口向左,沿“二郎山旅游区”指示牌前行,过多功收费站,继续沿“二郎山旅游区”指示牌前行,过天全县后前行30多公里即进入景区。

这

  当天神打翻了自己的万花筒,落入尘世的就是五彩的花朵。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经过二郎山脚下,一片盎然春色。绿色是青青的山川,红色是大片高山杜鹃,峡谷中,河滩上,各种野花在春风中摇曳。杜鹃花装扮着喇叭河的每一片山头、每一条溪流,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杜鹃花的气息。与红叶由上而下顺势蔓延不同,山里的花最先绽放在谷底,然后依次向山上开过去。

  贴示:景区除漂流外,打造了一项更为刺激的水上项目———高山滑水,滑道长约1500米,滑完全程约25分钟左右。喇叭河夜间有水鹿等动物出没,留宿景区的游客能看到夜间水鹿觅食的神奇景象。

  金色 发往中国第一羌寨

  路线:成都-汶川-萝卜寨-阿坝州任何一处景点……成都-汶川大约相距150公里,行车时间大约2个半小时。

这

  出了汶川县城几公里后,一座屹立于317国道的羌碉和一座古老的烽火台即指明了萝卜寨的方向,盘山公路绕着峡谷慢慢上行,下面是激流滔滔的江水,远方是巍巍群山。穿过云层,来到这黄土筑成的街市。朝霞中、正午时、夕阳里,黄土砌成的山寨永远都以本色示人,不加任何掩饰,直愣愣地撞入人的视线。寨子里的男人都打扮朴实,女人们却不论老少都光彩夺目,浑身上下的衣裙绣满美丽图案。每当有客人来到,好客的羌族人都在烽火台边燃上一堆牛粪,不要误会,这是他们待客的礼仪,很快就有闻风而动的乡人端着一坛咂酒来敬客,不管是量浅的还是量深的,通通要喝上一口,才算是羌族人的朋友。寨子里的人们在表演场上跳着节庆时才跳的舞蹈,把每一份真情传递给远道而来的朋友,同时也为都市人展示羌族特有的释比文化。

  贴示:萝卜寨村子内的民居可以接纳的客源为几百人,如果前往住宿体验羌族人生活,可以提前预约,平时每天每人费用大约为30元。拍照时间推荐清晨与傍晚,整个寨子就如同金子包裹一样闪烁耀眼。

  梦幻 漂在三江的水面

  路线:成都-都江堰-小磨-三江,车程2个半钟头。

这

  换成观光客们玩三江,可能只看得到景区美丽的自然山水,说出一番雷同的溢美之词,但是对于能够自己找乐的自由一族来说,这里好玩的东西实在太多,无愧“梦幻”二字。三江景区以“江”命名,水资源当然是景区特色。除了有淡绿深绿层次

  不一的江水,许多瀑布也相当精彩。其中一道白色的“牛奶瀑布”从山顶流经杜鹃花林、薄荷沟、兰花塘、皂角树林,倾泻而下,水中含有大量的花粉、薄荷、皂角等营养成分,极有助于皮肤的白晰、润洁;在三大湾与关刀石间,峡谷南岸,一条高山溪流垂直下降近千米,一跃而下,如一条闪光的银链,飘飘洒洒,时而亲吻,风情缱绻,时而泪流满面,柔情可掬,开成一幅宽约5米的珠帘,被当地人称为“洞天飞珠”;另外还有两道交叠在一起的鸳鸯瀑布,也很有特色。

  贴示:自助游客前往景区也十分方便,茶店子客运站每天上午9点有直达景区的班车。景区内有森林小火车。游客归来后吃上一顿羌餐,围着篝火跳羌舞,是自由人生享乐的方式。除看水外,景区开展的活动项目还有漂流、彩弹、徒步等。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搜狐旅游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