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户外自助 正文
     高级检索
 
勇敢者徒步虎峪 以环保的名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7-12-18 16:14

勇敢者徒步虎峪 以环保的名义.jpg 

勇敢者的“游戏”徒步虎峪—以环保的名义

  勇敢者的“游戏”徒步虎峪—以环保的名义
  
  “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一则公益广告曾经这样诚恳地向人们倾诉。当我们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享受鸟语花香,有谁曾经认真地反思过,若干年以后,还会是同样的美景吗?对于那些热爱山川大河、群山峻岭的户外爱好者,更是如此。为了大自然的和谐,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边游山玩水,边不忘环保,这是我们的义务,更难能可贵。
  
  此次活动作为韩国山岳联盟在华分会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昌平区人民政府、昌平区体育局等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安全,昌平区政府还特地派出警车和救护车随时待命。

  我们一起登山去

  2007年11月24日,一项特殊的户外运动——徒步虎峪,保护环境活动浩浩荡荡的拉开了帷幕。上午9时,来自北京、深圳、青岛、威海、烟台、天津、沈阳、长春、丹东等9个城市的多个山岳团体共400余人汇聚在北京昌平区虎峪,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交流部部长李豪杰、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晖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早上9点,天空中的大雾还没散去,车队已经抵达虎峪,刚下车一股寒气迎面扑来,山里的气温比城里要低三四度,我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和冲锋衣,还冻得直哆嗦,但空气是清新的,风景也很不错。

  9:30,韩国山岳大联盟的人都排列整齐,大约有200多人,他们在出发前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有的弯腰、有的伸腿、还有教练在旁边指导,组织有序。我们这边的人虽少,但个个都是“精英”级别的。

  此次活动作为韩国山岳联盟在华分会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昌平区人民政府、昌平区体育局等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安全,昌平区政府还特地派出警车和救护车随时待命。

   户外运动“不留痕迹”

  登山队伍按体能分成几个小分队,从虎峪停车场出发,在虎峪自然保护区的入口,每人发一个塑料袋,用于捡垃圾。山路不是很陡,坡度也不大,所以我们走在路上一点也不感觉累,看到路边有塑料袋和生活垃圾我们就随手捡起来,用行动支持环保。

  我们在登山途中边环保边拍摄,用镜头捕捉初冬山峦景色。见到大名鼎鼎的队长王勇峰的时候,他正闲庭信步,有时还会停下来,等一等掉队的人,颇有队长风范。

  边走,我们还边在登山途中摆放环保宣传板,以供参与者浏览、学习。并主动向其他游人派发环保宣传资料,推广环保理念。在回程途中我们每个人都捡了两大袋子垃圾,各自带下山统一处理。活动中所有登山帽上都贴有中、韩两国的国旗。两国登山爱好者在登山过程中交流了登山心得,成为了朋友。此次活动不但为中国的山峰环保做出了贡献,而且增进了中韩两国之间的友谊。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环球游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