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名片之
宁海县生态示范区通过省预验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3-08-09 10:43

  “宁海县通过三年多来的创建工作,在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中,对改善人和自然环境关系做了量工作,成效明显,经济发展已初具生态型特征,城镇发展已基本呈现组团式、生态型城市的雏形,基本符合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各项要求。”昨日下午,在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预验收反馈会上,预验收组的专家和领导对我县的创建工作如是肯定。

  8月7日至8日,省环保局组织生态示范区预验收组,在县领导郑金平、林静国、杨加和、陈云高、陈育峰、葛斌的陪同下,对我县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工作进行了预验收。预验收组先后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实地检查。省环境学会理事长黄家矩等有关专家一致认为:自1999年宁海县被列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生态环境改善明显,生态经济发展迅速,生态文化逐步建立,创建工作成效显著,验收材料系统完整、内容丰富详实。宁海县的创建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和示范意义,同意通过预验收,并报请国家环保总局正式验收。

  省预验收组同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建设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加强城乡统筹发展,推动农村,尤其是中心镇的垃圾集中处理和污水集中处理,进一步加快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循环经济原理,加快生态经济建设,加强高效生态农业建设,进一步探索降低海水养殖的富营养化问题;认真做好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巩固、完善和提高,更好地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高标准、严要求地坚持生态县建设目标不动摇,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正式考核验收。(记者邱剑刚实习生阮旭初)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