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名片之
省级文明县城:一张彰显宁海人文明素质的靓丽名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7-15 10:45

  陈柯谷,一个来自深甽镇龙宫村的普通农民,不久前专程赶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就为拯救一朵花一样的生命,虽然他与受捐者毫无血缘关系;宁海慈善总会成立八年来,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6885.13万元,3.1万多个家庭成为直接受益者……无论是大家还是小家,宁海人以自己的古朴和淳美点缀着多彩的生活。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类似这样的文明用语,通过近年来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用语的一部分,宁海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的火炬。

  我县自2003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咬定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目标,扎实开展“效率宁海”、“平安宁海”、“诚信宁海”、“人文宁海”、“宜居宁海”、“生态宁海”等六方面创建工作,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近年来,我县始终把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窗口、和谐企业等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全县的文明程度和基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据统计,目前有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个,省级文明单位19个,市级文明单位48个,县级文明单位309个,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同时,根据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我县还于2007年率先在全市推出“乡风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眼下共评选出“乡风文明示范村”20个,全县农村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不断深化以“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效率宁海”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进一步规范政务行为,为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同时,还坚持把“平安宁海”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社会治安和民主法制建设等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近年来,实现了群体性矛盾纠纷、信访规模总量、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安全生产三项指标等“四个全面下降”,被评为省、市信访工作优秀单位,自2005年起连续进入年度“浙江平安县”行列,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我县还坚持以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设施不断完善,群众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影响力强,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涉及到各行各业,充分体现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通过几年的创建工作,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我们的市民更加文明。

  (记者潘旭婷)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