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家卫生县城:宁海城市建设发展新的里程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7-21 10:46

  “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不但提升了城市品位,更增强了群众的卫生意识,群众成了创建成果的直接受益者。”日前,家住东海社区的退休教师李老师这样告诉记者。2007年9月,宁海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成为宁波市第一个获得这一称号的县(市)区。

  自1995年提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以来,我县把创卫工作贯穿于经济建设的始终,与争创省示范文明县城、全国生态示范县等一系列活动紧密结合。1996年获得“省级卫生县城”称号,2004年顺利通过复评,2005年又适时提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通过不断加大城区管理和投入力度,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生态建设成效更趋明显。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步伐。城区道路长度从1998年的85公里增加到现在的237公里,市政排水管道从87.87公里增加到392公里,防洪堤长度达17公里,下水道管网覆盖率达90%以上;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了甬临线宁海南段、梅丹线、桃源南路、中大街、北大街等路灯建设,使城区路灯总量达1.9万盏。近年来,投入2600万元完成了飞凤山公园、徐霞客公园等公共绿地建设,使中心城区绿地率达36.2%,覆盖率达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2平方米。实施城市污染治理。全面治理水源污染,通过治理,目前我县地表水水质达到各功能区标准。此外,还通过对大气、噪声方面积极治理,减少了污染环境的不利因素。

  城市管理机制日趋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不但建立了环卫保洁管理新体制,还对市政设施管理机制、地下管网建设机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等机制进行了改革创新。集中力量开展市容街景大整治。2000年,我县对分散在城区的夜排档进行全面整治,2005年,又安排专门经营场地,进行集中式管理。2003年,投入150余万元专项资金,对城区所有车辆停放处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善。2006年又创新流动摊贩管理模式,推广“四点钟市场”,解决了自产自销农户农产品销售难和流动摊贩管理难的问题;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效保护了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此外,我县在巩固除“四害”成果和开展健康教育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明年我们将迎来国家卫生县城复评,相信在全县上下齐心努力下,一定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潘旭婷)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