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开游节,打开宁海走向世界的一扇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8-06 1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开篇的话。在游圣徐霞客的眼中,宁海的五月是喜态的,如今对宁海人来说,宁海的五月同样是“喜从天降”,是个喜庆的时节,因为每年这个时节,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就会如期开幕,迎来八方宾朋。

  2002年,为了提升县域知名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县决定以徐霞客游记开篇为载体,创办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并于当年5月18日至20日,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自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2003年因非典影响停办一届)。七届开游节,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内容一届比一届精彩,主要活动有:CCTV同一首歌走进宁海、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民俗风情大巡游、全国户外运动挑战赛、中国(宁海)国际文具产业博览会等。

  可以说,开游节,犹如一座桥梁,构筑了通往县外交流合作的渠道,打开了一扇对外交流的窗口;而对全县60万人民来说,开游节又犹如一条纽带,牵动着全县60万人民的心。经过八年精心锻造,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目前已经发展为融旅游、体育、文化、经贸为一体的规模庞大的盛事,其影响力正在显著扩展,“2005年度中国节庆活动100强”、“2006年度中国最具潜力十大节庆”、“2006年度中国十大人物节庆”,去年,开游节再获一个重量级奖项,在有中国节庆标志性奖项之称的“节庆中华奖”中,获最佳公众参与奖。

  其实开游节只是一种形式、一个载体,其实质是更好地打响宁海的品牌,加快我县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如今漫步在漂亮的宁海城区街头,看着宁海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没有人怀疑这一大型节庆活动对宁海整体形象的塑造、经济的推动所起的作用。而几年来,我们也做足了“开游地”这篇大文章,打出“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响亮口号,赢得了众多旅游界人士的认同和游客的青睐。中国当代十大徐霞客评选、“徐霞客旅游带”旅游合作峰会等独具特色的活动也在开游节期间一一登场,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欢迎,而大巡游等民间传统文化展演更是受到了广大媒体热烈的追捧。这些独具特色的活动,不仅获得了众多游客和媒体的喝彩声,也大大提高了我县的知名度。“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名声如今已响彻大江南北,极大地拉动了我县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开游节已成为宁海真正意义上的大型旅游推广会,为我县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