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品牌远名扬 百舸争流千帆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8-26 10:56

  宁海新闻网讯 因为有注册商标,让“望海茶”闻名遐迩,市场覆盖率迅速扩大,成为全县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名茶;因为有“宁海白”商标,“宁海白”枇杷的售价达到10元一只,果农的收入翻了一番……这就是品牌的效应,也是宁海工商分局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取得辉煌成果的一个缩影。

  商标作为企业的核心品牌,也是企业产权的象征。目前,全县共有各类注册商标2475件,注册区域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0件,省著名商标19件,市知名商标69件,高端品牌数在逐年递增,涌现出一大批如“得力”、“吉德”、“西林”、“彬彬”、“康尔”、“云峰”、“双林”、“松鹤”、“奇精”、“杰友升”等享誉中外的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今年4月,我县品牌建设又传喜讯,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了“得力”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我县通过国家工商总局行政认定的驰名商标零的突破。

  中国驰名商标数量的连年增加,也使商标区域效应得到进一步强化,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创建高端商标品牌,逐渐形成了各行各业摘标品牌梯队,增强了区域品牌优势,有力地带动了所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比如,“浙江省文具商标品牌基地”就花落宁海,形成了“基地在宁海,供销遍全国”的销售网络,宁海文具现已出口欧美、中东、东南亚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奠定了宁海文具产业“三分销国内、七分销国外”的销售格局。

  为积极打造品牌强县、大力推进区域品牌事业发展,宁海工商分局作为我县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主要部门,立足职能,开拓创新,大力实施“品牌助推”工程,制订了《宁海“十一五”商标发展规划》,确定了全县商标品牌战略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使我县品牌经济步入良性、有序的发展轨道,并于2006年4月成立了商标品牌促进协会。同时,宁海工商分局更是花大力气,着力提供优质服务,狠抓落实商标品牌战略,开通了“商标品牌服务直通车”,推出了“1+1”定期跟踪服务等。宁波市振宁牧业有限公司申报“宁海土鸡”地理标志集体商标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宁海工商分局不仅积极协助筹建了宁海土鸡产业协会作为申报“宁海土鸡”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主体,还多次赴国家商标局帮助其办理相关申报手续。后根据需要,又协助企业把“宁海土鸡”改成“宁海梅林鸡”进行申报,今年底,这个国家级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将“名副其实”。届时,“宁海梅林鸡”将成为我县又一个“国”字号的重量级商标品牌。

  可以说,宁海的商标品牌事业随着10个中国驰名商标的涌现,已经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的态势,我们相信,更多的“国”字号商标还将不断出现,而这些商标,也定会让更多的“宁海制造”扬帆远航。(记者赵燕)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