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名片之
宁海温泉:华东第一森林温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11-11 10:59

  9月1日下午,一辆上海牌照的豪华大巴驶进了有“华东第一森林温泉”美誉的宁海温泉,车里的客人走下车,连说空气新鲜,感觉这儿的山分外葱绿、树分外茂盛、水分外清亮、空气分外清新,真是绿的山、绿的水、绿的路、绿的风,连空气都好像是绿的。正是游客这种良好的第一印象,让原本秋冬之季才会火热起来的温泉游,一年四季都是游客盈门。

  温泉的人间仙水1958年初春大雪后才被当地炭家们发现,经过上个世纪60年代初开发后开始接待疗养人员,这可作为我县旅游业发展萌芽起始的标志性事件。但当时温泉并不是作为一个“景区”来开发,主要功能是为领导人提供休养和接待服务。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温泉浴室才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宁海旅游的一枝“红杏”。

  据专家鉴定分析,南溪温泉这一带的地热水蕴藏量大,水温常年保持在49.5摄氏度左右。泉水取之于158米深的地下层,水质清澈透明,PH值为7.9,弱碱性,日出水1200余吨,以含氡为主,兼有锂、氟、钾、钠、镁等多种微量元素。人沐浴后,有肌肤滋润、心境舒展之感。此地不仅有优质的温泉水,还有三潭、九瀑、十八溪、七十二峰等景点,万亩阔叶乔木遮天蔽日,是天然的“大氧吧”。难怪有游客说,穿行在花香鸟鸣的深山幽谷间,这样的天赐景观岂能人工造出?

  其实温泉不仅山美水秀,郭沫若、潘天寿等文化名人为温泉留下的80多幅字画,更增添了宁海南溪温泉丰富的人文景观内涵。“踪迹十年未有闲,喜今便向故乡还。温泉新水宜清浴,爱看秋花艳满山。”这是一代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1962年秋天回乡游历温泉时写下的诗句,并留存“石兰画屏图”墨宝真迹。1964年,文坛泰斗郭沫若来温泉,雅兴勃发,亲笔题字“天明山南溪温泉”的匾额。此后,许多文化名人纷至沓来,2008年4月,中央美院院长潘公凯专门为旅游区题字“宁海森林温泉”。

  为把这一人间仙境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旅游休闲地,给国内外游客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我县于2007年着手创建宁海温泉旅游度假区,经过近2年时间的建设,建成了度假区入口处、森林观光游步道、铁索桥、旅游厕所、音乐茶吧等景区配套设施及高尔夫练习场等休闲项目。这些设施档次高、造型奇,与万亩森林以及山谷内的南苑温泉山庄、天明山温泉大酒店,特别是即将建成开放的温泉三期——宁海森林温泉度假村相得益彰,融为一体,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沐浴理疗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区。今年上半年,经国家旅游局审批,宁海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我县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仅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山水与人文相互交融的温泉意境,更重要的是,宁海温泉也必将带着“宁海”两字,成为我县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我县打出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记者赵燕通讯员俞凤翔)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