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购物天堂
宁海有家宁波最大的名特优购物中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9-25 11: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宁海土鸡、梦鼎洋芋、前童三宝、长街泥螺、西店牡蛎、旗门青蟹、大佳何对虾……这些原本散布在我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如今有了汇聚的场地——宁海名特优购物中心。

  我县作为全国生态示范县,依山傍海,山海资源丰富,山有竹木茶桑果之盛,海有鱼虾蟹贝藻之丰,素有中国“根雕之乡”、中国“文具之乡”、浙东“贝类之县”和“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国家级和省级粮食、茶叶、柑桔、蛋鸭、水产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国家级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达30余种。

  如何让这些极具宁海特色的产品走出宁海的大门,去年1月22日,宁海名特优购物中心开业了。中心位于距同三高速宁海出口一公里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果蔬市场内,是集购物、会展、餐饮于一体的名特优商品购物中心,营业面积4000余平方米,其中购物区1500平方米,会展区1200平方米,餐饮区400平方米及配套服务区,有200多个摊位。

  购物中心内商品厂方直销,买卖公平,市民与游客同价,且价廉物美,品种丰富,涵盖了望海茶、宁海土鸡、紫番薯、梦鼎洋芋、前童三宝、源彬蜂蜜、高山蔬菜等土特产品,长街蛏子、长街泥螺、西店牡蛎、旗门青蟹、凫溪香鱼、大佳何对虾、脱脂黄鱼等水产加工品,还有龙舟木雕、造型根雕等三雕工艺品以及时尚文具用品、日用工艺品、旅游实用产品等。同时购物中心还吸纳县外名特优、差异性的旅游商品入内展销,极大丰富了中心产品的资源。不仅如此,中心还以此为载体,在开游节、春节等重大节日,举办各种活动,使宁海的旅游商品更具地方特色、更具形象品牌、更具市场卖点。

  可以说,宁海名特优商品购物中心的建成营业,不但完善了宁海乃至宁波旅游六要素中购的要素,而且还填补了目前宁波地区没有大型旅游购物中心的空白。中心整合了宁海以及周边各县(市)区丰富的物产资源,为当地土特产品、工艺品和旅游用品的产供销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此举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还方便了旅游团队、散客和当地老百姓的购物需求,具有经济和社会双重价值,对促进地区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