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宁海名片 正文
     高级检索
 
大禹杯:宁海水利的璀璨明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9-28 11:05

  宁海新闻网讯 2007年12月6日,是宁海水利建设史上激动人心的日子。这一天,浙江省第十三届水利“大禹杯”奖在杭州揭晓,宁海以出色的水利建设业绩问鼎“大禹杯”金奖。“浙江省水利‘大禹杯’奖”是浙江省政府设立的水利建设最高成就奖,也是对宁海水利建设最好的嘉奖。

  宁海东面临海,西部多山,溪流水库众多,流域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的溪流就有13条,加之溪短流急,时常遭受台风暴潮危害,水患时时威胁着我们的美丽家园。为此,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水利事业摆在突出位置,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宁海水利的迅猛发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宁海水利以保障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中心,以保障水安全、营造人水和谐的水环境和实现水利现代化为目标,水利事业全面发展。

  水源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相继建成了白溪水库、西溪水库,完成力洋水库、车岙港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从2005年开始,全县完成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570个村,改善和解困35万人。滩涂围垦建设步伐加快,围垦面积2万多亩的蛇蟠涂围垦工程已全面完工,围垦面积5.38万亩的下洋涂围垦工程进展顺利,规划围垦面积5.64万亩的双盘三山涂围垦工程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小流域治理取得了新的进展,颜公河、中堡溪、白溪等小流域治理成效显著,在“莫拉克”台风侵袭中发挥了巨大的抗洪减灾作用。新一轮海塘加固工程顺利完成,总共完成14条海塘47公里,进一步提高了防洪标准。千里清水河道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2003年开始已完成整治平原河道210公里,“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河道整治目标正逐步实现。千库保安工程成效显著,防汛抗旱基础更加扎实,完成了水文遥测系统建设和小流域治理防洪避洪建设,为防灾减灾创造了条件。规范工程管理取得新的突破,我县努力创新,制定出台了《宁海水利工程建设程序》、《宁海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施细则》、《宁海县水利工程建设市场不良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严把技术审查审批、工程投标、造价控制等各个环节。水政管理进一步加强,全面完成了全县陆地水域调查、水功能区立碑和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河道采砂管理、规费收缴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就。

  “大禹杯”是宁海水利事业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全体宁海水利人的荣耀,也激励着宁海水利人继续发扬大禹治水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走可持续发展的治水道路,为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记者王银宁通讯员晏伟)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宁海县管道燃气项目合作意向书签...
·经济发展最快、城乡变化最大、民...
·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受市考核组肯定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深入实施“西统筹”战略 着力推动...
·县零售商业协会顺利换届
·围绕“四大载体” 提高办事效率
·王剑侯到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推荐:
县第三水厂原水管道全线铺通
坚决打击非法抢种苗木行为
快乐运动会
爱心超市爱心行动
送医下乡到王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