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冬春季节传染病易发 卫生部要求加强传染病防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2 09:40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我国正处冬春交际季节,多种传染病易发。卫生部副部长尹力日前在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会上强调:“目前还没有发生较大的传染病疫情,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不可麻痹大意。”

  监测流感病毒变异抓好重症病例救治

  最近,有的地方正值流感高发时节。尹力要求,要切实做好流感样病例监测,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监测,并重点做好耐药性分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密切跟踪全球流感疫情趋势和病毒变异情况。

  尹力指出,要切实抓好流感重症病例救治,切实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要重点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早期发现重症病例的意识和能力,做好重症病例的转诊和救治;对重症病例要尽早进行有效抗病毒等治疗,各地要根据需要做好抗病毒药物的储备和调用。一旦出现暴发疫情,将根据疫情情况决定是否申请调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储备,开展应急接种工作。

  提前部署手足口病防治重症病例纳入新农合报销

  近年来,在我国部分地区连续发生手足口病流行。从以往情况看,3月份后一些地方手足口病发病情况将迅速增加。

  为此,尹力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未雨绸缪,着手部署好本辖区内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的任务,指定具备重症救治能力的综合医院或儿童专科医院作为重症病例定点医院,加强定点医院儿科ICU建设,做好相关药品、设备、试剂的准备工作;要建立手足口病重症病例转诊制度和渠道,及时安全地将重症病例转诊到定点医院治疗。

  尹力指出,要继续将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救治费用按有关规定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努力做到不让任何一个儿童因费用问题而得不到及时救治。

  组织防鼠灭鼠行动防控出血热

  随着气温转暖,一些地区出血热等自然疫源性疾病也会呈上升趋势。尹力要求,出血热重点地区要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疫情回升原因进行深入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必要时,应组织开展以防鼠灭鼠为主的综合防控专项行动。流行出血热的地区要按照相关接种方案,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免疫接种效果。

  此外,针对各类学校陆续开学的情况,卫生部要求,加强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及学校卫生保健人员传染病防控业务的指导和督查,要加强风疹、腮腺炎、水痘等易在学校和托幼机构暴发流行的疾病的监测工作,发现疫情,及时协同处理,切实做好学校流感和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防范学校出现疫情暴发流行。

责编: 童葆栋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
·冬春季节传染病易发 卫生部要求加...
·辽宁:未来五年气象预警信息覆盖...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发生6.3级强震 ...
·美国和塔利班开始秘密会谈 允许其...
·阿富汗北部自杀式袭击致28死3...
·《庐山恋》导演黄祖模去世 告别仪...
·《春天》剧组复工 Selina妹妹“变...
·韩国女星李英爱20日上午产下龙凤胎
·G20同意建立衡量全球经济失衡指标
·英国人一生大事花费几何?
·机构热议:物价回落“拐点”何时...
  图片推荐:
社戏
刘德华巩俐携手拍写真
张娜拉变身纯美新娘 活泼可爱妆容细致
一丝甜蜜 2011糖果唇绽放
徐洁儿贺岁写真红裙绽放
职场应战 服装营造势如破竹气势
槐花饼 谁说民间美食尽憨态?
中国红 独有深邃而丰富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