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2 09:40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璩静)记者21日获悉,目前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1年2月15日,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知识产权局、法制办等37家中央国家机关单位率先完成机关本级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自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及杀毒软件共53915套、采购金额4143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地方政府方面,青岛市率先完成市区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共采购软件许可15278套,采购金额7663万元。上海市级及区县财政预算单位已基本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浦东新区正在探索将正版软件作为固定资产进行核算和管理。深圳等中心城市已完成软件使用情况摸底工作;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有条件省市也正在加快进度。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应分别于2011年5月底前和10月底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21日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面临的国内需求和国外环境,了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工作机制和政策要求,运用“部门协作推进、经费保障、集中采购、资产管理、软件预装、市场监管、软件督导检查及年报”等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任务。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国家版权局还将会同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对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近年来,我国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数据显示,我国软件产业销售收入由2006年的4800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13000亿元,特别是民族软件企业借助软件正版化工作,已摆脱了不能与国外软件产品同台竞争的尴尬局面。

责编: 童葆栋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
·冬春季节传染病易发 卫生部要求加...
·辽宁:未来五年气象预警信息覆盖...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发生6.3级强震 ...
·美国和塔利班开始秘密会谈 允许其...
·阿富汗北部自杀式袭击致28死3...
·《庐山恋》导演黄祖模去世 告别仪...
·《春天》剧组复工 Selina妹妹“变...
·韩国女星李英爱20日上午产下龙凤胎
·G20同意建立衡量全球经济失衡指标
·英国人一生大事花费几何?
·机构热议:物价回落“拐点”何时...
  图片推荐:
社戏
刘德华巩俐携手拍写真
张娜拉变身纯美新娘 活泼可爱妆容细致
一丝甜蜜 2011糖果唇绽放
徐洁儿贺岁写真红裙绽放
职场应战 服装营造势如破竹气势
槐花饼 谁说民间美食尽憨态?
中国红 独有深邃而丰富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