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峰论坛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义拍义卖款项陆续发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9-09-08 17:15

20099891649132.jpg

tttt.jpg

  宁海新闻网讯  9月4日下午,宁海新闻网工作人员邀请团县委有关领导和网友白溪钓翁、宁海儒生等一起来到我县科达学校,将3000元“爱心助学”义拍义卖款送到了外来学子匡明剑等10名贫困生手中。来自安徽的单亲孩子小卓,面对文峰论坛的热心网友,感激地说:“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据了解,文峰网友走进宁海科达学校,助学外来民工子弟,是2009文峰网友联谊会暨“爱心助学”义拍义卖会的一项后续活动。在众多网友的齐心努力和热心参与下,8月26日当晚的爱心义拍义卖会现场,共筹得爱心助学金11000余元,其中拍卖所得为9800元,其余的1200元为三位没拍到物品的网友现场捐赠的。为了让网友的爱心得以实际体现,宁海新闻网决定将这些爱心款一一发放到急需救助的贫困学子手中。目前通过审核已确定三批资助对象,包括在外地就读的宁海籍大学生、在宁海读书的外来民工子弟、在本地就读的贫困学生。并分别于8月28日、9月4日,邀请团县委有关领导和部分网友代表将爱心款及时送到了资助对象的手中。

  这些被资助的学生,有父母双亡的,有来自单亲家庭的,有父母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或家庭成员因重病致贫经济拮据的,家庭的贫困使得求学之路困难重重。其中,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的王同学,其父亲无固定经济来源,母亲于前几天刚因病过世,生活十分艰难,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面对高额的大学学费全家人真是一筹莫展。当宁海新闻网的网友代表来到他家“雪中送炭”时,其年迈的老父亲一时竟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一个劲地道谢。在当天的助学活动里,面对这一家人的感谢,网友代表“大头鱼”动情地说:“我们是代表文峰网友奉献爱心来的,虽然钱不多,帮不了你们多大的忙,但我们希望能聚少成多,能帮一点是一点,不想孩子因贫困而辍学,希望他以后能好好读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截至目前,2009文峰网友“爱心助学”义拍义卖款项已资助各类贫困生14名,累计助学金额为9000元。文峰网友义拍义卖余下的钱还将继续进行爱心助学。(文/记者 黄浓珍 图/走马羊)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网友支招马路拥堵 宁海热推低碳交通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一职高积极筹备潘天寿艺术学校
·大佳何探索绿化管理新方式
·西部4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开工建设
·只捐款不留名 “平安”每月捐2000
·男孩脚卡电瓶车轮消防官兵成功解救
·勇当科研创新的先行者
·桃源街道一村民乱倒建筑垃圾被罚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图片推荐: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加强管理确保小麦丰收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