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岁老人玩转健身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3 09:09

  宁海新闻网讯

  创出独特健身球保健操的百岁老人倪金女。

  县老体协副主席韩高炉的老母亲倪金女老人今年已百岁高龄。她坚持健身球保健操锻炼,已整整六个年头。每天练二至三次,六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现在老人家眼不花,耳不聋,身体硬朗得很。

  事情还得从六年前的春节说起。老韩把老母亲从乡下老家接到城区自己家居住。一次他陪母亲看县老体协健身球保健操训练,老人家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发出爽朗的笑声。为此,老韩特地给老人家买来一副健身球。母亲拿在手里,喜在心上,看看这“玩意儿,一根藤上结个瓜”,她忍不住在自己身上试了试,唷,痒滋滋的挺有意思。从那时起,老人家就开始练起健身球来。

  刚开始学时,虽谈不上什么套路、力度,只是用这健身球敲敲背,打打肩,甩甩手和脚。久而久之,她慢慢感到:这玩意儿真是好东西,自己敲打过的部位比原来舒服多了。健身球携带方便,锻炼不受场地限制,刮风下雨随时可练,特别适合老年人健身。

  在儿子家居住了一段日子后,老母亲提出要回乡下老家,因为乡下比城里安静,水好,空气好,还可以满村子随意奔走。老韩没办法,只得把老人家送回乡下老家。临走时老母亲什么也没拿,只带上儿子给她买的健身球。

  回老家后,老人家每天一起床,总要拿起健身球活动活动筋骨,中饭后又拿起这玩意儿把玩把玩,睡觉前也要练它几下。春夏秋冬,六年来她天天坚持从未间断。说来也真是奇怪,自老人家练上这健身球后,身体比原来更加硬朗,六年中连感冒都很少有。

  去年过春节,老韩又带着全家回乡下老家陪母亲过大年。老人家仍像平常一样,天天锻炼。老韩在一边仔细观看,他惊奇地发现:现在母亲练的健身球保健操,套路清晰,既有力度又有幅度,六年的锻炼,老母亲已创出自己独特的一套健身球保健操。

  老韩十多年前从县机关单位退休,现在又在县老体协发挥余热整整11年。对健身球知识他虽谈不上“专”,但也是我县为数不多的“省一级健身球保健操裁判员”之一。在老家期间,他把老母亲创练出来的这套独特的健身球保健操,用文字和分解图片详细地记录和描绘下来,并结合其他保健内容,创编了一套只打击穴位的健身球保健操,全套共分十二节,名曰《泰迪牌简易健身球保健操》。后来他同母亲商讨时,老人笑着说:“练练健身球,敲背不求人”。老韩又把这套保健操叫做“敲背不求人”。

  回到老体协后,他把《敲背不求人》这套保健操印了若干份,在全县老年人保健操项目培训班上进行教学,深受大家欢迎。 (通讯员应必高)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5·19”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我县建立宁波模具产学研创新中心
·国家旅游局公开征集“中国旅游日...
·抢抓机遇 提振信心 努力实现镇...
·卢原质文化研讨会召开
·我县建立“效能约谈”预警督查机制
·解放思想迎挑战 振奋精神谋发展
·加快园区平台建设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央视《中华情》走进宁海
·放大中国旅游日宣传效应 推动县域...
  图片推荐:
万人相约蛏子节
练消防技能 强消防意识
三县八镇青年共栽友谊树
2011年老年人垂钓大赛圆满收竿
桑洲举行采茶大赛
爱心带给社区空巢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