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沥青搅拌场“口吐白烟”污染环境 村民怨声载道
县环保部门已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5 09:16

  宁海新闻网讯 4月11日中午,网友“小曼的春天”在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发了一则《关于宁海跃龙街道草坛头村空气污染问题》的帖子,称自打一家沥青搅拌场落户村子后,原本山清水秀的村庄变得恶臭难闻。

  网友“小曼的春天”在帖子中说:“宁海跃龙街道望府楼草坛头自然村原本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一开窗户就能闻到大自然的味道,是人居住的绝好地方。可是这一切全被一家柏油炼石厂给破坏了,原来的山大多数都被云雾遮住了,原本清澈的水有时候会泛油光,这水原本是全村人洗涤的地方,现在村民都不敢用了,因为洗过的衣服穿在身上会全身发痒。原本清新的空气不复存在,现在是天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恶臭味,弄得整个村子乌烟瘴气,窗户、门都开不得……”见到帖子后,记者马上与县环保部门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卢军强带着记者一道赶到了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网友“小曼的春天”所反映的这家沥青搅拌场西侧为村道,东侧、南侧、北侧均为空地,距离村民居住区大约有1000米的距离。记者虽然没看到网友所说的“乌烟瘴气的村庄”,但是走近该沥青搅拌场仍被那大烟囱冒出的白烟所吓到,而且沥青搅拌场周边四处粉尘飞扬,让人不敢靠近。卢军强告诉记者,该沥青搅拌场主要从事生产沥青和石子的搅拌,于2010年10月投入生产,草坛头自然村村民曾因该沥青搅拌场的环保问题向环保局反映过,县环保局也曾于今年3月11日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该沥青搅拌场四周1000米内无敏感点,生产中产生的粉尘以及废气废水经水幕除尘吸收塔处理后高空排放,即便如此,与环保部门的要求仍有一定距离。当时,县环保部门就对其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补办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同时告知业主,补办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后,再向环保部门申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后方可继续投入生产。

  从4月11日下午的现场检查来看,该沥青搅拌场在尚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的前提下,仍在正常生产,严重违反了相关政策规定。目前,县环保部门已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记者潘旭婷)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县领导检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宁海马岛位列其中
·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好机会
·我县举行庆祝5·19确立为“中国旅...
·督促有关单位追讨“欠薪应急专项...
·今日进入汛期 “三防”工作全面...
·我县首届“十佳外来务工女性”开评
·找准定位 科学谋划 打造生态型...
·我县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图片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文化喜相逢 欢乐和谐中
春暖花开 恋爱交友正当时
“5·19”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原竹木市场处发生一起火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