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邮寄假药”又现身 来路不明的药千万别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5 09:15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前童镇某医疗诊所收到一个药品邮寄包裹,内有数盒标示为“舒筋壮骨胶囊”、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52020055的药品,并附有一封信。信中称,此为免费赠送活动,所寄送药品乃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病的特效药,希望收到单位能够“推广此药,来救治更多的患者”。为了确定药品的真假,该诊所负责人向镇药品协管员进行咨询,镇药品协管员随即向县药监局反映情况,并将所谓的“舒筋壮骨胶囊”上交。经县药监局核实,该药品冒用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味地黄丸的批准文号,系假药。

  据县药监局稽查大队一名执法人员介绍,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隐蔽、便捷的特点,通过网络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欺骗群众,并通过寄递渠道销售假药,对广大消费者用药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和危害。为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县邮政管理部门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协调机构等紧密加强配合,对制售假药问题严重地区实施严密的监督检查,协助有关部门摧毁假药销售网络,严禁邮政、快递企业在知道或者通过客观证据判断出他人在生产、销售假药的情形下,继续提供运输、仓储、保管、邮寄等便利条件。另外,邮寄、快递企业对收寄批量药品的验视进一步加强,对在收寄过程中发现寄件人或者收件人的异常情况,特别是个人寄递大批量药品的情况,要及时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对邮政部门发现的可疑药品,药监部门将依法进行抽验,并出具相应的检验报告,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有效防止假药通过寄递渠道进入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市民,对于寄递过来的、送上门来的“良药”、“特效药”等,务必要多留个心眼,须谨慎查证后方可服用,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王伟莉)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县领导检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宁海马岛位列其中
·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好机会
·我县举行庆祝5·19确立为“中国旅...
·督促有关单位追讨“欠薪应急专项...
·今日进入汛期 “三防”工作全面...
·我县首届“十佳外来务工女性”开评
·找准定位 科学谋划 打造生态型...
·我县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图片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文化喜相逢 欢乐和谐中
春暖花开 恋爱交友正当时
“5·19”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原竹木市场处发生一起火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