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相关资料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城市形象主题口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14 10:30

       中国旅游日发祥地——浙江宁海

  ●口号解析:

  口号紧扣中国旅游日与宁海之间的关系,精确阐释了《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是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起源地。398年前的5月19日,宁海以其秀丽的山海风情、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一代游圣徐霞客的目光,成为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开篇之地。一位千古奇人,一本千古奇书,成就了宁海倡议把“5·19”作为“中国旅游日”的梦想。“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游记》开篇短短的二十四个字,犹如二十四颗闪烁的明珠,把宁海点缀在这部奇书的冠冕之上,为宁海后人留下了文化旅游的瑰宝。今日之宁海,传承历史文化之渊源,发扬徐霞客热爱自然、注重实践、勇于探索、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生活生产安居乐业,充分彰显出宁海生态型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并将以此提升宁海人民开放、向上、大气、文明的精神特质及城市发展之活力、实力和魅力。

  口号强调宁海和中国旅游日的特殊关联,凸现中国旅游日之于宁海的特殊意义,体现出唯一性、原创性,及与宁海城市的独特性、关联性、互动性;同时,突出世界上发展最快、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对其它相关产业和行业促进作用明显的朝阳产业“旅游”这一概念和主题,体现出时代性、引领性和前瞻性。

  口号提升、增强了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对外而言,口号无疑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搭建了大平台,使之成为宁海又一张靓丽的金字招牌。口号引领外界可全方位了解我县经济发展、城市风貌、生态环境、县域文化、市民素质和精神风貌,大大增强我县对外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城市定位和发展起点,进一步优化我县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水平。对内而言,必将激励全县人民继续弘扬知难而进、志在必得、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申日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大增强广大市民热爱、关心、建设宁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传承热爱自然、注重实践、勇于探索、不畏艰险的“霞客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建设和谐新宁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以口号为引领,继续做深做透开放文章,努力形成恢宏大度、虚怀若谷的“大气”意识,团结协作、共存共赢的“包容”精神,不骄不躁、兼收并蓄的“开放”胸襟,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从而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面、科学、和谐发展。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学布局 加大投入 创新机制 ...
·全县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推进座...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减灾从我做起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我县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
·长街举行青年创业座谈会共话经济...
·越溪一季度工业投资创新高
  图片推荐:
图说中国网友:驴行宁海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减灾从我做起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全县中小学歌颂祖国群舞赛开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