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相关资料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形象标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14 10:41

  ●标识释义:

  以“印章”为轮廓,配以苍劲有力的中国传统书法笔触,构成写意汉字“宁”,有机融入腾飞的“巨龙”,飘扬的“彩带”,抽象的“山水”,朝阳等元素。诠释着“浙东鱼米之乡——宁海”独特的文化内涵与品牌形象。

  “龙”是华夏民族崇拜与敬畏的图腾,自古就是“高贵、活力、吉祥”的象征,又是幸运和成功的标志;由此代表着宁海及宁海人健康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象征着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腾飞。同时,汉字“宁”飘逸灵动,犹如飞扬的“彩带”,代表着宁海人大气、正气、和气的性格特征;寓意宁海人民热情欢迎四方宾客。其次,宁海也有多处以龙命名的地方,如跃龙山、跃龙街道等。蓝绿渐变色犹如抽象的“山水”,突出宁海“山海兼优、和谐生态、人杰地灵、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特征,给人无限向往与遐想。再者,印章作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和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镶嵌其中,烘托出宁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图形下端配以国画大师潘天寿书法字体,使得标识更具文化韵味,进一步传达出宁海名人辈出;象征着宁海及宁海人热爱科学、崇尚学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整体图形简洁明快,动静结合,易识别与传播。蓝绿渐变色的搭配,和谐美观,突出了“海天一色,绿色生态”的概念,象征着宁海越来越美好。蓝色代表天空,寓意辽阔,包容与发展;中蓝代表大海,寓意中和,宁静;绿色代表草地,寓意健康与生态。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学布局 加大投入 创新机制 ...
·全县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推进座...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减灾从我做起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我县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
·长街举行青年创业座谈会共话经济...
·越溪一季度工业投资创新高
  图片推荐:
图说中国网友:驴行宁海
基质栽培技术助推“金龙浦”发展
减灾从我做起
白衣天使赛技能 庆祝国际护士节
开游节各大活动精彩看点
全县中小学歌颂祖国群舞赛开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