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中国旅游日相关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阜阳】“世界旅游小姐”亮相阜阳“中国旅游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1 10:29
    5月20日讯 (文/图 司华会)5月19日上午,阜阳首个“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阜阳清河广场举行,副市长黄珍、旅游局局长董坤、阜阳市市直部门负责人及阜阳所属县市的旅游局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世界旅游小姐”也现身活动现场,为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为阜阳市旅游局局长董坤在询问情况

  5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清河广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在这里阜阳市迎来了我国首个“中国旅游日”。本次活动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各旅游景区纷纷开展宣传推介活动,举办旅游商品展销会,每个县(市、区)推荐3-4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展,景区景点、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现场发放免费券,办理优惠券(卡)等,并开展全民健身“健康欢乐行”系列活动,市民们踊跃报名参加。

  同时,阜阳还推出阜阳至颍上生态之旅(阜阳―颍上―小张庄―迪沟―尤家花园―返程)、阜阳至颍泉红色之旅(阜阳―颍泉―四九起义纪念馆―古西湖生态产业园―返程)、阜阳至阜南淮河风情之旅(阜阳―阜南―濛洼大桥—王家坝闸—保庄圩—郑台孜—淮河公园—返程)、阜阳至颍东文化之旅(阜阳—颍东—程文炳宅院—北照寺—三角洲公园—返程)四条免费游旅游线路。

  图为佳丽们在咨询世界旅游小姐参赛流程

  在阜阳“中国旅游日”的活动现场,2011世界旅游小姐中国皖北总决赛组委会组织六名佳丽参加活动,“世界旅游小姐”的现身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旨在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利民惠民的系列活动,提高公民旅游意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
·全国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到宁海视察
·我县召开宁海三门湾新区专家论坛
·2011中国校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
·文化的碰撞 友谊的绽放
·加强电力保障 确保民生用电
·让心灵去旅行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二十余年奔走呼吁 三次自费走访...
·景区三天免费游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图片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传统风俗大巡游 亮相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举行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