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中国旅游日相关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阿拉善】阿拉善盟开展宣传活动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1 10:30

  5月19日,为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阿拉善盟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阿拉善人游阿拉善”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阿拉善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萨仁图雅,阿拉善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孙万元,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王秋才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旅游日”起源于2001年,浙江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建议以《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缅怀“游圣”绚烂多彩的一生。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的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阿拉善盟以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为契机,通过设置内容丰富、视角独特的展板,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阿拉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鼓励本地居民畅游家乡。另悉,内蒙古・阿拉善“第八届丁香旅游节”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南寺旅游区举办,持阿拉善盟身份证的游客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

  阿左旗大自然旅行社总经理郭琳告诉记者,旅行社近期推出了针对本地和周边地区游客的阿拉善游相关线路,与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契合,正好借此机会大力宣传,吸引更多的人认识阿拉善、了解阿拉善、爱上阿拉善。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由阿拉善盟旅游局、阿左旗文化旅游局、阿左旗旅游风景管委会联合举办,20余家涉旅企业参加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王萍)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中国安徽在线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
·全国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到宁海视察
·我县召开宁海三门湾新区专家论坛
·2011中国校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
·文化的碰撞 友谊的绽放
·加强电力保障 确保民生用电
·让心灵去旅行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二十余年奔走呼吁 三次自费走访...
·景区三天免费游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图片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传统风俗大巡游 亮相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举行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