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中国旅游日相关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定西】定西市派团参加“中国旅游日暨文明旅游月”宣传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1 10:31

    5月19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中国旅游日”。由省旅游局、兰州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精彩”的“中国旅游日暨文明旅游月”大型宣传活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省内各家新闻媒体、旅行社参加活动。定西市派出近100人的宣传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就定西市的旅游资源、景点等向新闻媒体、社会群众进行重点推介宣传。

    据了解,把5·19设立为“中国旅游日”,源自这一天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据史料记载,公元1613年5月19日,我国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史学家、文学家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县出发,开始了自己一生伟大的旅程。他的足迹遍及中国16个省份。今年3月30日,国务院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

    宣传活动中,定西市向各家旅行社代表赠送了价值1000万元的市内相关景区、酒店优惠卡,并在“文明旅游、优质服务”活动倡议书上签字。由市、县区旅游部门组成的宣传团队在活动现场摆放了榜罗会议纪念馆、温泉度假区、贵清山、遮阳山、首阳山、西岩山、马家窑文化遗址、狼渡滩草原等大量本市著名旅游景点摄影图片,并向现场媒体、群众提供了详细的咨询服务,组织发放了各类门票优惠券、宣传资料28.68万份,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一个美丽、多彩的定西旅游新形象。(记者侯卫东)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定西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
·全国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到宁海视察
·我县召开宁海三门湾新区专家论坛
·2011中国校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
·文化的碰撞 友谊的绽放
·加强电力保障 确保民生用电
·让心灵去旅行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二十余年奔走呼吁 三次自费走访...
·景区三天免费游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图片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传统风俗大巡游 亮相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举行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