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中国旅游日相关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新疆】“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多处景点门票打折优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1 10:33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李凯 刘雯文报道)5月19日是首个“中国旅游日”,以阿勒泰富蕴县双拥公园为主会场,我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旅游日当天,该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

  与此同时,作为分会场的天山大峡谷、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园、五彩湾古海温泉也分别举办活动庆祝节日。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在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园举行了庆祝仪式,并组织导游员、旅行社人员及景区人员,在天山大峡谷和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园捡拾垃圾,清洗旅游厕所,以此宣传“旅游日环保行”的环保旅游概念,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一活动主题。

    阿勒泰主会场:可可托海创5A景区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局长肖虎介绍,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建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后经国务院批准确定。这一节日为非法定节假日。

  首个中国旅游日,新疆将举办庆祝活动的主会场安排在了阿勒泰富蕴县,以此提升景区知名度,为今年可可托海创建五A景区添砖加瓦。

  旅游日当天,该景区免除了49元的门票,游客可以免费进入景区游览。

  记者了解到,今年,可可托海景区可获得国家2000万元资金发展基础设施项目。

  同时,游客服务中心和博物馆项目也将得到自治区旅游局600万元的资金支持,力争年内打造成新疆第五个5A级旅游景区。

  2007年,位于阿勒泰的喀纳斯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成为阿勒泰地区旅游业的重要增长点。

  目前,阿勒泰地区“两点两圈”大喀纳斯旅游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旅游发展势头迅猛。

  2010年,阿勒泰地区完成游客接待301万人次,同比增长65.4%,旅游总收入达到23.5亿元,同比增长104.3%。

  其中,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66.2万人次,同比增长81%,旅游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241%。

  可可托海景区接待游客17.45万人次,同比增长48.6%,旅游收入2160万元,同比增长38%,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景区创建与质量提升,不仅关系到广大游客的利益,更关系到旅游景区的发展;不仅关系到旅游品牌的打造,更关系到地区形象的树立。

  如果创建成功,阿勒泰地区将成为全疆首个拥有两个国家5A级景区的地区。

    乌鲁木齐分会场:200名导游拾垃圾

  当日日,首府的红光山与天山大峡谷景区也举办了中国旅游日活动。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在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园举行了庆祝仪式,并组织200名导游员、旅行社人员,以及景区人员200名,在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园、天山大峡谷进行了捡拾垃圾,清洗旅游厕所的活动,以此让游客意识到环保对旅游的意义。

  当晚,市旅游局与水磨沟区旅游局,还在南湖二期社区广场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广场上,不仅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文艺演出,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发放了旅游宣传、旅游法规等方面的资料,并为广大市民进行旅游咨询、答疑解惑。

  据了解,昨日,疆内A级景区全部免除门票,服务型A级景区也推出了相关优惠政策。

  另外,市旅游局所属各星级酒店,也会在5﹒19前后一周推出相关优惠政策。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设立“中国旅游日”,目的就是要通过设立专门的纪念日来大力推广旅游业,大力发展旅游业,让更多的景区、旅游社、宾馆酒店借助这个节日开展集中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旅游企业借助这个节日给予全国群众让利优惠,让更多的百姓知道更多的旅游知识和内涵。

    昌吉州分会场:五彩湾推广“健康旅游”

  当日上午,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的五彩湾古海温泉,作为首个中国旅游日昌吉州分会场,迎来了来自全疆的温泉景区负责人和旅游专家学者,以“健康旅游”为主题,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

  该景区以论坛的形式,邀请旅游专家和温泉景区各负责人对疆内温泉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旅游市场情况进行了探讨,共商推进新疆温泉旅游发展的思路。

  古海温泉景区董事长曹加林告诉记者,近两年,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高,温泉旅游也逐渐热了起来,虽然旅游旺季还没有到,但近两周来古海温泉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了。

  旅游学者张丹林说,新疆的温泉资源非常丰富,但过去的开发进程相对缓慢,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提升的空间很大。

  据了解,为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当日,古海温泉景区门票5折销售,吸引了300多位周边县市的游客到来。

作者:李凯刘雯文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天山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
·全国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到宁海视察
·我县召开宁海三门湾新区专家论坛
·2011中国校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
·文化的碰撞 友谊的绽放
·加强电力保障 确保民生用电
·让心灵去旅行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二十余年奔走呼吁 三次自费走访...
·景区三天免费游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图片推荐:
2011三门湾经济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长歌行栏目组来我县取景
让宁海走向世界 让世界了解宁海
传统风俗大巡游 亮相旅游日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举行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典礼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