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灿烂烟花绽放星空 幸福笑脸映照缑城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焰火晚会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5-22 23:11

  火树银花不夜城。 (记者李江林摄)

  宁海新闻网讯 十年磨一剑,今朝美梦圆。22日晚7时30分,成千上万的缑城市民齐聚徐霞客大道,尽享激情四射的焰火盛宴。传承千年东方文化的璀璨焰火,在缑城深邃的夜空激情绽放,为首个中国旅游日奏响了一曲气势磅礴的华美乐章。

  随着时针指向晚7时30分,在人们欢呼的浪潮声中,一组直射的灯光腾空而起,几柱激光合着音乐的节拍欢腾舞动,由字幕烟花组成的“庆祝中国旅游日花落宁海、情定519”几个大字映入人们的眼帘,由此拉开了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建新之夜”大型音乐焰火晚会的序幕。

  看,一朵朵奇葩,绽放得缤纷灿烂,配以千轮闪、绿闪烘托欢快的气氛,让人眼前一亮,记忆深刻,“5·19”成为中国旅游日,这是属于宁海独有的荣誉,60万宁海人民齐欢呼共庆贺,为“5·19”欢呼,为宁海喝彩。千轮白闪和绿牡丹、绿尾炸白闪恰似天空中绽放的无数茉莉花,结合了东方传统和时尚元素,赋予了全新的内涵和外延,节奏感和律动感鲜明,热烈、奔放,掀起一个高潮。

  此时此刻呈现在水畔,与宁海气质相吻合,白闪与落叶盆花的上下布局,一种空灵、悠远、辽阔超越,在久远文化渊源的背景下,展示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一连串礼花接连上天后,把天空映得绚丽多彩,万分耀眼。忽然,人群欢呼声骤起,此时呈现在面前的是一条长达300米的大型景观瀑布,这种宏伟气势令人感慨万千,好一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啊!

  尽情绽放的五彩缤纷烟花,映红了一张张笑脸,现场的市民和游客心潮澎湃。记者在欢乐的人海中,采访了一位姓陈的市民,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全家早早来到徐霞客大道,等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看到这么精彩的焰火燃放,不仅让大家感到过盛大节日的喜悦,也激发了我们老百姓的自豪感。”

  焰火晚会高潮迭起,欢呼声、笑声、焰火声连成一片。当焰火最后一章《宁海赞歌》在夜空中再次竞相绽放时,春雷般的礼花声使整个徐霞客大道成为欢乐的海洋。这是展示城市形象品牌的感人篇章,这是宁海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共同谱写的一曲宁海赞歌。唱响了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主旋律,抒发了人们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通过灿烂的烟花,充分体现出宁海全力打造具有中国代表性的品牌文化活动,力争把徐霞客开游节推上国际舞台,大力推动宁海旅游业发展的决心。(记者肖承云)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委组织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前童特产卖得俏 旅游经济红似火
·我县工会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有作为
·灿烂烟花绽放星空 幸福笑脸映照缑城
·“5·19”的文化力量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
·实况: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
·户外运动玩的就是一种心态
  图片推荐: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
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
户外运动玩的就是一种心态
2011年全国露营大会昨开幕
群贤毕至 论剑三门湾
我运动,我快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