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感受红色宁海 品味文化宁海 体验生态宁海
——“独行侠”杨雅杜抵达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6-03 09:22

  宁海新闻网讯  扬州大学政治系毕业的江苏青年杨雅杜,自称“中国主题志愿者”、“红色行宣执行官”,从1999年开始,坚持不懈自费宣传国家大事,如北京奥运会、汶川地震、上海世博会等全国关注热点事件,他先后乘坐100种交通工具,独自踏遍祖国2000多个县市的山山水水。5月26日,为迎接建党90周年和宣传西安世园会,今年33岁的他抵达宁海。

  杨雅杜告诉记者,《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是一个让他获得很多惊喜的地方。宁海城市建设很有活力、魅力、引力,经济、文化、生态与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彰显了宁海自身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韵味,充分展示了人类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理念和新创意。宁海历来名人辈出,正因为有像“左联五烈士”之一的柔石这样一大批革命志士献出自己的生命,才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对于国务院正式批复5·19为中国旅游日和宁海成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他认为,这是宁海人民在宁海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直坚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践行包含着勇敢的探险精神、积极的传播意识、自发的爱国意识和自豪的民族意识等内容的徐霞客精神,多年来共同努力创新发展的结果。他还认为,中国旅游日的设立是新时代对文化追求的必然趋势、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能够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和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是新时期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爱我中华新长征,走遍宁海思霞客,旅游特庆风光好,丽水秀山皆景色。”谈到兴起时,他还特地作了一首《宁海行吟》来表达内心的感受。对于未来的行程,他说,准备在7月1日前抵达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之后再前往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一路上,他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建党90周年和宣传西安世园会。

  (见习记者张超梁)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端午粽飘香 敬老送真情
·居民共同参与“机关作风大家评”...
·葛明霞老师被确定为市级重大典型
·全县建筑业发展工作汇报会举行
·“津浩”一年六次捐款6.8万元
·省委巡视组通报在我县巡视情况
·节约每滴水 现在很重要
·我县通过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查
·县领导拜访香港知名人士和客商
·第四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图片推荐:
端午粽飘香 敬老送真情
居民共同参与“机关作风大家评”活动
放飞梦想绘童心
“六一”节里党员帮扶困难儿童
红歌大家唱
石斑鱼养殖每亩产值高达100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