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6户宁波家庭冒雨到枇杷之乡宁海大饱口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6-05 09:19

柳先生一家参加吃枇杷比赛,大家吃得不亦乐乎。见习记者崔引摄

  白枇杷太好吃了,就一个字:“甜!”昨天上午,由商报征集的6户宁波家庭冒雨驱车赶到有“浙江枇杷之乡”美誉的宁海一市镇,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吃枇杷比赛。

  口福一口塞了六七只枇杷

  昨天的吃枇杷比赛规则简单:每次比赛3户家庭参加,2户宁波家庭,1户宁海家庭。要求是先剥皮再吃,看哪户家庭最先把盆里的枇杷消灭光。来自宁海当地的参赛队,3个都是女将,手脚非常利索,仅剥皮这一个环节就比另外两支队伍领先不少。此前第一轮比赛小组冠军张先生却因为儿子想跟小朋友玩耍无心恋战,在剥皮环节落后一步,眼看“战情”告急,张先生再次使出自己的绝招,一口气往嘴里塞了六七只枇杷,枇杷汁顺着指缝直往下滴。

  金贵白枇杷好吃果难摘

  “如果大家是抱着亲自摘枇杷的想法来的话,恐怕就要失望了。”九龙枇杷山庄的负责人单方根这样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白枇杷十分娇贵。白枇杷是用纸袋套起来的。“如果游客自己摘,难免会捏捏大小,摘大不摘小。”单方根说,白枇杷一旦被捏过,其表皮会出现黑色印记,根本卖不出去。现在在山庄里的500多名采摘工人大多是周边村民。人手不够,也不敢随便招人采摘或直接对游客开放。

  一市镇宣传委员孔祥贵说,今年白枇杷比往年更甜。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销量不错,价格与往年相比也差不多。

  本次活动由《东南商报》和宁海一市镇政府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宁海九龙枇杷山庄和宁波环球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东南商报记者石承承戎美容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温家宝要求发挥三峡等水利工程作...
·三峡水库对长江中下游旱区补水效...
·长江中下游旱区喜迎降雨 旱情得到...
·也门电视台证实总统萨利赫受轻伤
·德国大肠杆菌病毒遗传信息被解锁
·普京拒进口欧洲蔬菜称宁可被告也...
·李娜横扫卫冕冠军 登顶法网收获首...
·范冰冰回应巩俐暗讽 称戛纳的事早...
·香港蒙面紫荆女侠行善 自称灵感来...
·股市反弹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上升
·北京30万元/平方米楼盘被查 目前...
·国务院: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 研...
  图片推荐:
满山岛一角
孙俪登封面展魅力笑容 色彩缤纷花瓣飞舞
李娜完胜莎娃 成为首个进入法网女单决赛亚洲选手
立威廉化身旅行达人 写真曝光潮范儿十足
眼皮上的缤纷艺术
借窗台之用 休闲餐厅现形记
Lotus定名路特斯 莲花超跑将登陆中国
白俄罗斯:向“红色贝雷”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