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行道彩砖破裂 高低不平煞风景
县住建部门忙“扫雷”维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01 09:28

  宁海新闻网讯    红红绿绿的人行道彩砖扮靓了城区路面,却也埋藏着不少“地雷”。晴天时,穿高跟鞋的女士经过时,鞋跟会不经意卡进“雷区”;下雨时,行人路过一不小心就会被砖下淤积的污水“炸”到,弄得一腿泥。8月22日下午3点多,市民杨女士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新平台留言,称正学路上大鱼馆对面的人行道彩砖裂开碎掉,如遇下雨天,人一踩上去,水花四溅,溅得行人一身泥水。另外道路高低不平,有些地方变成一个个小坑煞风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记者到达杨女士反映的路段,发现正学路北侧的人行道有不同程度的损毁,有的地砖已经严重松动,有的从中间断裂,还有的整块都成了碎渣,破损的路面面积不小。在这一片片的坑洼之下,每逢下雨都会出现积水,而且路面破破烂烂、高低不平,看上去就像一幅大“拼图”。“每次我们从这上面走,都要小心翼翼,雨天要防地面溅水,晴天担心崴脚,我们在这开店多年,每次经过这段的人行道都会踮着脚走。有时路人不小心就会‘遭殃’,前两天,我还看到一个穿高跟鞋的女士,不小心扭了脚。”附近街面房一位业主指着破损的人行道告诉记者,许多市民在经过这段路时,都会遇到“地雷”的袭击,给过路市民增加了许多麻烦。

  记者随即联系了县住建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后,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对正学路破损人行道进行维护。本来完好无缺的人行道,为何会破损得这么严重,还演上了“地雷战”?县住建局市政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城区共有195条(段)道路,老城区道路基础建设情况总体而言较差。像正学路人行道建成投入使用在十年以上,自然损坏的问题会逐步显现出来,另外也有在人行道上停车造成的。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不少破损的人行道上,都有汽车停在上面,还有汽车从人行道上开过。人行道上也能明显看出车辙印和车轮碾压的痕迹。“这附近店铺较多,一到晚上7点左右,两边经常停满了车。”正学路附近一家商铺老板告诉记者,附近没有停车场,导致人行道成了“临时停车场”。而汽车碾压及停车占道是导致人行道破损的“元凶”。

  针对这些情况,市政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建部门在2009年就有计划地进行“扫雷”维护,投资450万元对中大街、县前街、天寿西路、宁昌西路、北斗北路、桃源中路、东海路等路段总计3.5万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改造;2010年,围绕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投资近200万元对环城西路、西郊路等路段总计近1.5万平方米进行改造;今年又将对环城北路、西大街、天寿东路、正学公园周边等路段总计1.1万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改造,目前环城北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已完成过半。每年,县住建部门还会对城区人行道进行两次大修,时间一般安排在年后和“十一”期间。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人行道破损地段,也会进行临时维修。

  市政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承,临时维修的效果并不好。由于宁海街面房多,人行道相对较窄,维修施工过程不能完全封闭进行。有时在维修过程中,新铺彩砖尚没有完全牢固,行人就踩踏上去,容易造成中空,一到下雨天就成了“地雷”。

  看来,要想打赢“地雷战”,不光是建设部门一家单位需要努力的事情。但愿我们的城市里,人行道上不再“暗雷涌动”,市民出行不再“踩地雷”。(记者水玲玲)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兴圃社区党员与百姓民生诉求面对面
·“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黄坛水库《土石坝水库大坝安全实...
·县新闻单位开展“走基层、转作风...
·新学期起宁海县中职学校免学费
·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岔路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镇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署机构...
·三门湾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大佳何镇全民健身成热潮
  图片推荐:
兴圃社区党员与百姓民生诉求面对面
我县最大的散货轮昨日接水
城镇居民医保政策送到家
山中合金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前童计生办公开选“才
意大利康复专家开讲关于下肢康复新进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