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胡陈乡三大制度创新人口计生管理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01 09:27

  宁海新闻网讯 (通讯员胡燕红见习记者张超梁)从胡陈乡政府获悉,该乡根据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启动三项制度来进行针对性的有效解决。

  据了解,该乡外出人口近万人,占全乡总人口的45%。同时,外出人口中举家外迁、只有老人小孩在家的户数占到全乡总户数的比例较高。在家留守的多数老人不识字,跟子女的联系仅靠子女打电话回来维系,但他们却并不清楚子女的电话和详细住址,这一情况给该乡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带来极大的困难。

  为了解决这一困难,该乡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计生工作,实现计划生育从一人管多人到多人管一人的格局,启动了三项制度:一是实行包保责任制,通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为包保人与本村内计划生育重点管理对象、外出育龄妇女建立责任制度,目前全乡194名党员干部与2836名重点被包保的育龄妇女已签订协议;二是实行联亲联责制,通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与本乡内有亲属关系的外出育龄妇女建立责任制度,目前全乡138名党员干部与233名外出直系亲属已签订协议;三是实行“以外管外”制度,在天津、北京、上海等地已建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不定期寄出乡内计生动态、最新人口计生政策。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兴圃社区党员与百姓民生诉求面对面
·“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黄坛水库《土石坝水库大坝安全实...
·县新闻单位开展“走基层、转作风...
·新学期起宁海县中职学校免学费
·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岔路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镇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署机构...
·三门湾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大佳何镇全民健身成热潮
  图片推荐:
兴圃社区党员与百姓民生诉求面对面
我县最大的散货轮昨日接水
城镇居民医保政策送到家
山中合金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前童计生办公开选“才
意大利康复专家开讲关于下肢康复新进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