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镇团委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01 09:26

  宁海新闻网讯 (通讯员童晓静)日前,共青团桑洲镇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回顾了镇团委三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为镇团委进一步开展工作更新了血液,增强了活力。

  近年来,镇团委紧贴党政中心工作,推陈出新,亮点纷呈。深化爱心后备箱工程,在镇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设立爱心奖学金、购买课外读物及加大校外教育引进流动“青少年宫”等活动,三年来共结对帮扶困难学生1000余人次,帮扶金额达30万余元;深化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引导扶持青年有效创业,形成广大青年热爱家乡,建设桑洲的喜人局面;健全和完善全市唯一一家乡镇一级的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网站,公开企业捐助、帮扶对象等信息,使团委工作晒于阳光下,确保公正、公平。

  依托多元化平台,创新活动载体。依托三县八镇青年联席会,开展共植“友谊林”及定期交流会等活动,加强与邻镇邻县团组织的交流与协作;依托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保护母亲河”、无偿献血、慰问空巢老人及困难党员等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依托镇青年读书会平台,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形成勤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升素质。

  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发展模式,深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创新自身建设。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团建工作,目前已在法明文教、同创铝业、壹达工艺品厂等多家“两新”组织建立了团组织;积极举办团干部培训班,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技能锻炼,帮助素质提升;积极规范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和完善团务信息系统管理工作,使团组织工作有序进行。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兴圃社区党员与百姓民生诉求面对面
·“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黄坛水库《土石坝水库大坝安全实...
·县新闻单位开展“走基层、转作风...
·新学期起宁海县中职学校免学费
·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岔路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镇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署机构...
·三门湾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大佳何镇全民健身成热潮
  图片推荐:
兴圃社区党员与百姓民生诉求面对面
我县最大的散货轮昨日接水
城镇居民医保政策送到家
山中合金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前童计生办公开选“才
意大利康复专家开讲关于下肢康复新进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