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调查:运输炸药车辆有违规行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1-03 10:16

  新华网贵阳11月2日电(记者李劲峰李忠将)记者2日从贵州福泉“11·1”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停放在事发地点的运输炸药车辆,存在未按规定运输路线行车和违规停靠等行为。公安部目前已协调河南、湖南等地爆炸事故处理专家赶赴福泉,参与事故调查。

  11月1日上午,两辆运输炸药的货车停在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的在建检测站时发生爆炸,目前已致8人死亡。据救援指挥部提供的最新情况,经卫生部、贵州省和黔南州卫生部门专家组检查后确认,事故发生后,有218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9人。

  据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通报的事故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与湖南南岭民用爆炸器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运输合同,运输炸药的两辆货车均属福泉永远发展运输公司,载有炸药总量72吨,拟运往贵州联合民爆器材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两辆货车未按规定的路线行驶,违规停放在马场坪收费站附近的检测站时,一辆货车燃烧,发生爆炸。目前,有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1月2日下午,贵州省公安机关召开加强危爆物品管理紧急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危险爆炸物品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排查、整治危爆物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调查称大陆及香港所售强生婴儿洗...
·王晨谈文化强国建设 称政府官员要...
·中国成第三个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承认收受政治献...
·俄总理普京称应严厉教训榨取国家...
·美国暴风雪天气继续肆虐 已致至少...
·农运会乒乓冠军竟为冒牌 专业球手...
·全新理念+领先技术 国足身着新战...
·美记者力证科比背叛球员 亨特质疑...
·世行表示高粮价“加压”全球经济
·快递涨价潮提前 “提价不提服务”...
·2015年中国生物医药规模或达千亿...
  图片推荐:
秋天向日葵的那些事
《光棍终结者》曝人物版海报 李艾变身时尚终结者
姚笛拍摄秋装写真大片 灵动时尚显清新气质
角逐胖美人!吉隆坡举办“丰满美后2011”大赛
光怪陆离的万圣节狂欢夜
王菲章子怡出街必备 大牌厚底鞋显腿长
小户型换季 12招成收纳达人
梅西再演帽子戏法 巴萨客场4:0大胜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