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妇联县司法局开展反家暴系列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1-28 09:33

  宁海新闻网讯   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县妇联、司法局以“拒绝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联合开展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六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参与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

  开展反家暴广场宣传服务活动。发挥大众传媒的优势,将《妇女权益保障法》、《浙江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宁波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社区、村,让法律贴近群众、走进家庭,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普法的氛围。

  举办“和谐家庭面对面”活动。深入社区、村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集中开展专项维权服务和行动,重点援助一批侵害外来妇女权益案件。开展家庭关系的问卷调查,充分利用“12348”法律援助中心妇联工作站及“12348”、“65503838”爱心大姐维权热线,对家庭和谐关系进行引导并进行咨询解答,树立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理念。

  开展“万名妇女共维权”直播课堂。依托各行政村的远程教育站点,联合县广播电视台在反家暴宣传期间以案说法形式,播放一期有关家庭暴力维权案例,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村级女干部、村妇代会主任、外来妇女在观看后就案例开展讨论,增强妇女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范静筠)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文化宫为和谐文化营造氛围
·腰鼓队敲起村居融合新乐章
·县计量所通过省级法定计量检定机...
·谁言寸草心
·民盟宁海总支经济科技支部学习十...
·县印刷行业法规培训班举行
·盛宁线宁海力洋至城区段 道路改造...
·梅林街道思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药价,啥时候叫咱老百姓能看懂?
·褚银良拜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
  图片推荐:
长街信用社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文化宫为和谐文化营造氛围
腰鼓队敲起村居融合新乐章
保障公众食用油安全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这株野生山药够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