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四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20 08:43

本网评论员

  一切为了人民。未来五年发展,我们仍然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让人们共享发展成果。

  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都是一心为民的发展,都是为了壮大实力,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发展潜力和幸福指数。过去五年成为我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其中一条基本经验就是始终坚持以富民惠民的宗旨践行发展使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也“水涨船高”,期盼日子越过越好。这就要求我们积极顺应人民的新期待,把人民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同时,民生得到保障和改善,必然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就能获得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力量源泉,就能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这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工程。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些都是群众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权利。为全县人民提供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继续加大财力投入,确保新增财力更多地用于民生,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继续加大公共资源配置对农村、山区和困难群体的倾斜力度,尽快缩小城乡、区域和群体之间所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差距;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按照“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的要求,从群众最迫切的要求出发,从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管理最薄弱的环节着力,切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充满活力,人民安居乐业、各得其所。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需要我们站在全局的高度,完善民生保障和改善的整体制度安排。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民生保障和改善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诸多相互关系相互作用的领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只有建立一套能互相支撑、互相配合的政策、体制和机制,将民生保障和改善纳入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的轨道,处理好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未来五年是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五年,也是在更高水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五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我们强化宗旨意识,满怀对人民的深情,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进一步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努力做出群众看得清,摸得实,感受得深的业绩,为全面建设惠及全县人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而奋斗。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温暖跃龙:社区e家亲
·舞动春天为我喝彩
·胡陈:开展孕环情检查关爱女性健康
·我县警方破获系列性盗窃轿车零部...
·甜蜜爱情 欢乐见证
·黄坛成立香榧产业协会
·前童镇推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桥头胡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一市举行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
·各战线齐心协力 共筑春运安全防线
  图片推荐:
送春联 挂灯笼 迎新春
舞动春天为我喝彩
胡陈:开展孕环情检查关爱女性健康
温暖跃龙:社区e家亲
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发展动力
别一种美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