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五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21 08:20

  本报评论员

  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路线图”业已明晰。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必然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使之成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强保证。

  国以党兴,政以才治。未来五年,能否完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一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实现“滨海生态县、人居幸福地”的宏伟目标,就看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不能发挥关键性作用。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把握住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战略决策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在更高起点上谋求更大发展。

  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也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着力选拔政治坚定、党性原则强、清正廉洁、情趣健康的干部,着力选拔有真才实学、勇于改革创新、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着力选拔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特别是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求真务实、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的干部,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领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领导集体,使之真正能够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集中精力抓好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全局工作顺利开展。

  为政之要,贵在力行。任何时候,务实作风不可无,实干精神不可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的就是为了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我们要通过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实干意识,着力提升执行力与创造力。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担起责任,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又要明确职责,加强督查,一级抓一级,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风气,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任务,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拿出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具体可行的落实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务求实效。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前景广阔,征途漫漫。只要我们肩负起光荣的使命,只要我们继续保持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中所展现的精气神,以务实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冲天的干劲,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好各项重大任务,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业绩,一定能够把“滨海生态县、人居幸福地”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黄坛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喜气洋洋迎新春 欢乐健康过大年
·这位出租车司机真好
·跃龙派出所召开退赃大会
·桃源街道竹东村村民自组夜巡队力...
·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春将至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岔路镇领导看望敬老院老人
·交警大队:出台治堵方案 力保出行...
·宁海春节旅游主打“慢”节奏
  图片推荐:
新宁海人团团圆圆喜迎新年
黄坛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送春联 挂灯笼 迎新春
舞动春天为我喝彩
胡陈:开展孕环情检查关爱女性健康
温暖跃龙:社区e家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