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存量土地有效盘活
我县中心城区改造有序推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13 09:20

  宁海新闻网讯   2011年11月,华山村已签约拆迁户选房工作顺利完成。2011年底,唐安李村安置小区一期竣工,作为市级农房集中改建项目和我县农房两改的重点项目,将惠及唐安李全村村民。过去的五年中,我县中心城区搬迁改造工作逐步走上规范轨道,城市存量土地资产有效盘活,城市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强化政策研究和科学指导。五年来,我县制定出台《宁海县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宁海县城中村改造暂行规定》等拆迁政策。以“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的理念,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保护好群众利益,解除广大被拆迁户的后顾之忧。2010年结合我县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建立了“先建设、再安置、后拆迁”的机制,变“人等房”为“房等人”,有效突破了拆迁难问题。

  拆迁安置房建设全面加快。2011年,我县提前启动建设华山花园北地块等3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建成城东片66号地块安置小区;华山安置小区全面建成;唐安李村安置小区一期竣工;唐安李村安置小区二期、三期主体工程基本结顶,装饰工程完成50%工程量;杨家—下洋吴安置小区完成政策处理前期工作;桥下潘搬迁安置小区开工建设。五年来,我县先后建成红枫公寓、东景花园、汇景嘉园等较高档次的拆迁安置小区,通过旧城(村)改造,使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老城区业态改造继续推进。2011年,全县完成拆迁面积63.5万平方米。确定“一中心四片块”同时拆迁改造的思路,目前正在着手开展前期调查摸底、方案制订等相关工作。老城区“模拟拆迁”全面启动,解放南路、水角凌等区块模拟拆迁目前已进入评估阶段。城区中小企业搬迁安置区建设加快,老城区企业搬迁继续推进。2006年以来,我县完成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面积达150万平方米。(见习记者胡琦 通讯员邵映菡)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前童古镇景区给旅行社发“红包”
·坚持实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 加快产...
·新高度 新起点 新跨越
·2个农家乐标准化示范乡(镇)建设...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政协委员五年来递交提案781件
·734件人大代表建议件件有答复
·我县召开市党代表业务培训会
·县政协领导检查大会接待和会场布...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图片推荐:
前童古镇景区给旅行社发“红包”
中央山岛用上了风能太阳能
土家族的大哥李大望请你来领存折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森林宁海建设初见成效
西店卫生院做好群众健康“守护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