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重点实事工程建设有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13 09:19

  宁海新闻网讯   重点实事工程是促进投资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力量和主要支柱。“十一五”期间,我县重点实事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有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截至2010年底,五年内共实施重大建设项目158个,累计完成投资230.8亿元,广泛涉及交通、水利、教育卫生、产业平台、市政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为我县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该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县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120.6亿元,同比增长23.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离不开重点实事工程建设为其作出的巨大贡献。2011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实事工程21大项,103小项,重大前期项目30项,项目总投资525.3亿元。全年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资49.7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41.2%,2011年开年以来,通过开展重点实事工程百日会战攻坚、重点实事工程做快做实等专项行动,一批重点实事工程相继完成。枫槎岭隧道及接线一期建成并通车、霞客广场和城北污泥处理工程完工、妇幼保健院迁建竣工并交付使用、中心粮库竣工并完成验收、第一职业中学一期、潘天寿广场地下停车场和经济适用房五期主体建成等消息公布后,反响热烈。同时,另有一批重点实事工程开工建设,客运中心、社会治安巡防中心、技工学校、第一医院住院楼、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等工程都已开工,进入建设阶段。

  未来几年,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全面扩大项目投入,以中心城区、宁海三门湾区域、宁海湾区域和西部生态经济区等为四大平台载体,加快实施“一二三四”工程,推进一批大平台、大项目建设。如六大城市节点改造、六大旧城区改造,将使得城市布局更加合理;642绿化工程、生态公益林建设、宁海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将不断提升我县人民生活质量;文化综合体、新体育中心、中医院及卫校迁建,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见习记者 葛棉棉)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前童古镇景区给旅行社发“红包”
·坚持实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 加快产...
·新高度 新起点 新跨越
·2个农家乐标准化示范乡(镇)建设...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政协委员五年来递交提案781件
·734件人大代表建议件件有答复
·我县召开市党代表业务培训会
·县政协领导检查大会接待和会场布...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图片推荐:
前童古镇景区给旅行社发“红包”
中央山岛用上了风能太阳能
土家族的大哥李大望请你来领存折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森林宁海建设初见成效
西店卫生院做好群众健康“守护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