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移民安置工作成效显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15 07:41

  宁海新闻网讯 “想不到我们上了年纪的山上人,下山后每年也能赚到五六千元钱,这钱用得舒心,也减轻了子女的经济负担。更想不到我们山区农民也能住上比城里人还要宽畅明亮的新房。”大佳何林家山70多岁老人如是说。老人欢喜的语言,正是我县移民安置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真实写照。

  居住在高山、深山、偏远山区的农民群众,生活贫困、环境恶劣,为改善其生活条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县妥善实施下山移民工程,从根本上改变山区群众生活状况,为山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2004年至2011年,八年来我县共完成下山移民6121户,18329人,涉及134个自然村,共拆除旧房建筑面积372959.5平方米。

  搬迁后,农户居住房屋宽畅明亮,居住面积从人均19平方米增加到43.2平方米;社会公共设施条件大幅提升,水电、交通、电信、广播电视等设施的配备得到充分的保证;交通条件改善显著,学生上下学安全系数提高,教学质量得到保证。随着思想观念的解放,农户经济思路快速转变,就业比例明显提高。下山前户均就业不到0.7人,现在户均就业达1.2人以上。过去农户总是抱着几分田地不放,一年干下来赚不到几百元钱,如今他们离土离村搞二三产业,实现了人均年收入超5000元的重大突破。

  为圆满完成下山移民任务,我县因地制宜,全县村庄统筹协调,开拓创新,资金管理妥善安全。以2011年初确定的下山移民计划为前提,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我县全面统筹下山移民村庄,全年共取消394户,调整增加387户,确保整体工作进度与社会的稳定。用好、管好资金是下山移民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证,县老区办与县财政局沟通协调,补助资金继续采用政府直补卡的形式,直接补助到户,结余资金下拨到村,确保村民安全收到款项,资金使用高效到位。(见习记者葛棉棉)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情人节爱心义卖暖人心
·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积极为民建言...
·代表委员微博谈“两会”
·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在宁海召开
·县领导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政协委员热议企业转型升级
·百姓寄语:要科学管理流动摊位
·花絮:媒体记者:“忙并快乐着”
·花絮:你OUT了!
·经济发展大平台建设“显山露水”
  图片推荐:
县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政协委员
肩负重任赴盛会 共商发展谋幸福
前童古镇景区给旅行社发“红包”
新高度 新起点 新跨越
强化训练树形象
中央山岛用上了风能太阳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