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各地未雨绸缪筑牢森防“防火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23 08:59

 

  连日来,东海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并利用橱窗、板报、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倡导祭扫新风尚,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向在一休公园休闲的居民分发森林防火宣传单。 (李江林 严利群摄)

  跃龙街道

  本报讯(通讯员华建平吴元明)近日,跃龙街道组织400余名森林防火民兵小分队队员和山林巡护员举行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以此提高小分队队员、山林巡护员的森林扑火业务知识。这是该街道全力编织清明森林防火网的一项举措。

  跃龙街道在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又专门完善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组织网络机制,落实街道、村二级森林防火责任人员、巡逻人员和扑火人员,出台了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应急小分队和扑火队。同时还设立了瞭望台,添置了240多台风力灭火器和一批灭火专用工具,制作了500多幅大型宣传标语和横幅,印制了6万份清明防火宣传单。

  同时,该街道还加大宣传力度。各行政村(自然村)落实专人敲锣警示。村老年协会召开防火会议,教育会员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村(社)建立和完善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在3月20日至4月10日期间,村主要干部要到村到岗,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立即按《跃龙街道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部署,进入角色,做到汇报准确、组织迅速、扑救及时。此外,该街道还成立了森林防火监督组,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村主要干部、联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省委党校干部走访大佳何 聚焦乡村...
·稳中求进 进中求好 全力保持工业...
·县领导看望慰问火灾受灾企业
·加快构筑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
·省专家组来宁海调研卫生强县创建...
·我县信访稳定工作获市领导肯定
·县政府召开森林消防紧急会议
·森林防火禁火令
·双源机械:在精益求精中“智胜”
  图片推荐:
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
玩转柔力球
白溪水库举行突发性水污染应急演习
阳光小区装上崭新邮箱
交警把马路“搬进”幼儿园
越沙线一期工程如火如荼进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