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围绕一个目标 破解两大难题 整治三个热点
——访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叶警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16 08:26

  宁海新闻网讯“全县公安机关将围绕‘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这一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坚持民意主导警务战略,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保稳定、保平安这个中心任务,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复杂局势的能力,确保宁海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昨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叶警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叶警青表示,全县公安机关将深入组织开展“进村入企”及“三访三评”活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开游节”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积极开展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全力清剿交通、消防、危爆等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一直以来,强化防控压发案、城区疏堵保畅都是公安机关面临的两大难题。叶警青说,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有安全感,就是要让犯罪分子没有安全感;要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就是要将心比心,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小事”作为我们公安工作的“大事”来办。今年全县公安机关力争实现全年刑事案件总量同比下降5%、“两抢”发案同比下降10%、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有效缓解的目标。全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巡控专业队建设,在跃龙、桃源、西店、梅林成立4个专业巡控中队,在其他乡镇(街道)分别落实专兼职巡控民警,年底前全县专业巡控力量总数达到640名。坚持每月一次全域性常态集中清查和16个治安卡口检查制度,加强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建立完善局领导联系督导制度,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对于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将按照“近期缓解、中期适应、远期畅通”工作思路,当前着重在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上下功夫,加强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深入推进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城区道路节点改造进度,加大交通管理科技投入;从长远来看,公安将主动加强与交通、规划、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建立常态化疏堵保畅机制,不断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品质。

  涉黑涉恶、两抢一盗、“日日会”这三项违法犯罪活动,是当前我县人民群众反映较多的治安热点问题。叶警青表示,全县公安机关将坚持“黑恶必除”工作理念,重点打击工程建设、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等黑恶犯罪活动;坚持“盗抢必打、赃物必追”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专业打击力量建设,优化专项打击运行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坚持“露头就打”的理念,继续严打严查“日日会”等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巩固近年来“日日会”打击整治成效,为我县经济发展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金融环境。

  (记者娄伟杰)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春雷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桃源街道钱岙村举行“六好”评比...
·星海中学喜获省体育特色学校称号
·桑洲油菜花让游客流连忘返
·长街工商所专项整治户外广告
·我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被评为...
·本周气温平稳
·桃源工商所:响应网络舆情 维护食...
·二职高囊括高中团体第一
·市县联合开展医疗计量器具强检工作
  图片推荐:
高山有机白茶量少价高行情俏
桑洲油菜花让游客流连忘返
梅林综合市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望府茶业引进先进设备生产高品质名茶
胡陈:幸福乡村故事多
农技特派员良种送上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