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科协推进企业院士工作站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0 08: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黄浓珍 通讯员 华建平)连日来,县科协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宁波市振宁牧业有限公司、宁波岳井洋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就筹建院士工作站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企业介绍各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并深入了解两大企业的技术力量、科技人员状况、创新机制和技术需求,特别是与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合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科协积极推进企业院士工作站建设,在成功引进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院士与宁海第一注塑模具厂合作,并在建立全县首家模具行业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重点培育筹建宁波市振宁牧业有限公司、宁波岳井洋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农业龙头企业院士工作站。目前,振宁牧业有限公司已与国家畜禽遗传育种专家杨宁院士达成合作共识,计划在本月与之签订家禽遗传育种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据介绍,该院士工作站主要以研究家禽遗传育种为主,重点开展分子遗传育种工作。此外,宁波岳井洋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也与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进行了联系,现正抓紧完成与有关院士的对接和落实等工作,在建立院士工作站后,将重点研究贝类水产品养殖科技成果。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杨梅岭水库维修加固工程顺利通过...
·雨中登华顶 座谈论英雄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关注
·事业产业两轮驱动 切实增强文化软...
·宁海与巴西沙佩科结成友好城市
·县领导督查开游节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高起点推进宁波三门湾区域规划建设
·直抒胸臆话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场“老酸奶”人气下跌
·春季灭鼠在行动
  图片推荐: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关注
“霞客游线申世遗——浙江宁海在行动”活动昨启动
春季灭鼠在行动
市场“老酸奶”人气下跌
400多家单位踊跃创建“工人先锋号”
放飞梦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