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街蛏子(缢蛏)”通过农业部地理标志评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0 08: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沈亦军)近日,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长街蛏子(缢蛏)地理保护标志的认证工作已于4月中旬通过农业部地理标志评审。这是宁波市水产品通过的首个地理标志认证,也标志着我市水产品“三品一标”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目前,国家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实行登记制度,经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受法律保护。“长街蛏子(缢蛏)”成功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信誉度和地域的知名度,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加商品的附加值,同时,为“长街蛏子(缢蛏)”品牌实行原产地域保护、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品牌化经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我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将抓紧制定《长街蛏子(缢蛏)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设计长街蛏子(缢蛏)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图案,加强对长街蛏子(缢蛏)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宣传,并启动长街蛏子(缢蛏)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使用和管理。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杨梅岭水库维修加固工程顺利通过...
·雨中登华顶 座谈论英雄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关注
·事业产业两轮驱动 切实增强文化软...
·宁海与巴西沙佩科结成友好城市
·县领导督查开游节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高起点推进宁波三门湾区域规划建设
·直抒胸臆话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场“老酸奶”人气下跌
·春季灭鼠在行动
  图片推荐: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关注
“霞客游线申世遗——浙江宁海在行动”活动昨启动
春季灭鼠在行动
市场“老酸奶”人气下跌
400多家单位踊跃创建“工人先锋号”
放飞梦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