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四月蛏香 相聚长街
第七届浙江·宁海(长街)蛏子节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3 08:57

  浙江·宁海(长街)第七届蛏子节开幕式暨“中国蛏子之乡”授牌仪式在欢乐佳田农场举行。开幕式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为男女声对唱《长街是个好地方》。(李江林苏敏宣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苏敏宣)又是四月蛏香时,邀君相约聚长街。4月21日,第七届浙江·宁海(长街)蛏子节在长街欢乐佳田农场农民广场拉开序幕。虽然,当天缺少明媚的春光相伴,但如织的游人带来的欢声笑语却构成了一道别具特色的“春色”。县领导王建云、邵兴杰、尤永成、杨象轮,长街镇党委书记石建军出席开幕式。

  长街镇是我县海洋经济第一大镇,也是三门湾区域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以科学技术和体制创新为动力,推动养殖业快速发展。尤其是蛏子产业已发展成为一项新兴的重要产业,以蛏子为媒,已成功举办六届蛏子节,极大地促进了旅游、农业、海洋、商贸、餐饮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统计,2011年长街镇的蛏子养殖净面积2.96万亩,总产量1.1万吨,总产值1.43亿元。凭着长街蛏子这块“金字招牌”,长街蛏子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大大提高了蛏农的经济收入。

  本届蛏子节推出魅力长街——“我与长街有个美丽约会”微博大赛、开幕式暨“中国蛏子之乡”授牌仪式、见证奇迹——万人同品蛏子盛宴冲顶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活动、“畅游佳田,放飞心情”欢乐佳田系列休闲活动等,游客既可品尝以蛏子为主题的东路角特色小吃,更能参与“亲近田园、体验农趣”户外农趣体验活动。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蛏子之乡”授牌仪式和农餐对接签约仪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百村立功竞赛”全面启动
·我县市政协委员向大会递交提案9件
·我县市人大代表向大会递交意见18件
·凝聚代表智慧 共谋三门湾开发
·加快宁海三门湾区域开发进程 着力...
·着力做好三篇文章 推动宁海跨越发展
·坚定信心迎挑战 抢抓机遇谋发展 ...
·雁荡山下对话霞客五马街上倡申世遗
·社区居民捐书 共建书香社区
·大笔绘出新美景
  图片推荐: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关注
优胜窗口的流动奖牌
大笔绘出新美景
社区居民捐书 共建书香社区
阳光社区开展再就业培训帮扶讲座
“霞客游线申世遗——浙江宁海在行动”活动昨启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