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中国旅游日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旅游日将至 作家张一一《中国旅游赋》走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4 15:41

  5月19日的我国有史以来第二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内地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去年为首个“中国旅游日”写下的《中国旅游赋》在网络上悄然走红,网友热捧其“才情不在班固、扬雄之下”,文章旁征博引一气呵成,全文如下:

  中国旅游赋

  张一一

  曰中华,曰华夏,曰神州,皆言中国;曰旅行,曰游览,曰远足,俱指旅游。奥运扬眉,世博展翅,叫世界举目中国;工作释压,生活休闲,教百姓聚首旅游。京、鲁、苏、湘,是旅游中国之必至;意、法、西、美,为中国旅游之将超。一叹千年,旅游中国;岁入万亿,中国旅游。

  稻粱菽、麦黍稷,号中国之五谷;吃住行、游购娱,称旅游之六方。中国出人才,才人出国中,乃中国之博大;旅游媚年春,年春媚游人,是旅游之心情。父母在,不远游,孔夫子何其迂也?破万卷,行万里,太史公不亦慧哉!骑青牛,过函谷,老子姓李;出西域,至波斯,张生名骞。唐玄奘,历百难,取经三藏;明郑和,经九死,七下西洋。登长城、游故宫、吃烤鸭,乃访华之传统;好资源、利设施、心服务,为兴土之要津。旅游就是艳遇,是骚客心事之浪漫;中国最为安全,为世人脑海所共知。

  5月19,念《徐霞客游记》之发轫;2011,赞“中国旅游日”之启航。贤哉,钱侍郎,助游记得以传世;壮哉,邵局长,促中国同庆旅游。岁属耄耋,中国共产党值老当益壮;年方襁褓,中国旅游日才来日方长。东方奇迹,中国崛起;世界趋势,低碳旅游。和谐社会,江胡盛世;千年大国,百姓小康。浮想联翩,夜不能寐;欣然命笔,是为斯赋。

  张一一简介:

  张一一,1981年1月1日生人,籍贯湖南湘阴,为“谋圣”张良69代直系后人,与左宗棠、郭嵩焘并称“湘阴三杰”,思想者,作家,独立策划人,文化评论人,已出版《不》、《努力》、《炒作学》、《一夜成名》、《反红楼梦》、《我不是人渣》、《丑陋地理志》、《带三只眼看国人》等畅销图书多部,代表作《炒作学》入选外媒共同评选的“中华五千年10大名著”,被誉为“21世纪第一奇书”,与“厚黑教主”李宗吾齐名为“炒作教主”,江湖人称“100年前李厚黑,100年后张炒作”,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表示,“张一一把‘炒作’由贬义词变成了中性词”。张一一是“中国十大网络杰出青年”、“8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和“最具社会关注度中国作家”之一,与李敖,王朔、韩寒并列为“中国四大文霸”,并曾服务湖南麓谷、凤凰古城、浙江横店、河北唐山、广西巴马、第五届城市运动会、首届中华情侣节、两届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乐淘族鞋城、重庆卫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陕西卫视、中央电视台等等多个旅游景点、城市形象、大型活动、电视选秀、影视剧以及畅销图书、商业网站等的的强势传播,其个人创作的《兔赋》、《龙赋》、《党赋》、《国赋》等得到国家领导人嘉许。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业创新、成就辉煌——喜迎省党...
·2012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
·2012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
·2012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
·2012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
·“电力春风行动”进校园活动
·二个帖子背后的故事
·享受户外,挑战自我
·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宁海)...
·县公路局:全力以赴确保“5·19”...
  图片推荐:
感恩母亲节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小桥流水乐悠悠 古镇前童画中游
森林围城 百姓宜居
县人武部组织森林灭火应急分队集训
桃源派出所上门为老人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