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南方暴雨预警继续鸣响 北方地区将迎大风降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2 09:53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西南地区东部至华南西部的强降雨以及行进在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将继续共同活跃在中国天气舞台上。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贵州、广西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而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则将来大风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至今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陕西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和南部、湖北西南部、贵州中部和西南部、广西西部和中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降雨量有50~80毫米,重庆西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等部分地区100~160毫米,贵州盘县、织金局地达180~231毫米。

  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雨势将愈发凶猛,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重庆东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大部、广西西部和北部、海南、云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起,盘恒在西南地区东部的强降雨开始向东蔓延,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势将逐渐加强起来。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强降雨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需特别加强防范;同时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

  北方地区虽没有强降雨的困扰,但也“不甘平静”。受一股冷空气影响,22~23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10℃,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网上...
·实名制车票补票存逃票漏洞 官方拟...
·中国拟整治学校食堂工作 利益纠结...
·伊朗敦促西方改变对伊对抗性政策 ...
·北约宣布启动欧洲反导系统 美战舰...
·普京新政回应俄罗斯民声 下令裁减...
·意杯-尤文0-2错失双冠大将染红 皮...
·澳洲羽球队主帅:黄穗复出为拿绿...
·李娜决胜盘抢七憾负 遭莎娃逆转无...
·白银期货充分满足市场套保需求
·英ATM错吐双倍现金银行称错在自己...
·年入13万还月光 80后小夫妻咋理财
  图片推荐:
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旅游日开幕式
英国145人身穿蒙面变身装 齐聚公园打破吉尼斯
雪域高原砺练保障硬功
应采儿典雅大片曝光 造型古典韵味十足
郝蕾戛纳海边深V秀风姿 雍容典雅显露东方美
馒头也能炒着吃【葱香蛋炒馒头】
超现实主义的两人世界
针织外套休闲穿 不惧温差巧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