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体育报】让农民改变健身观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3 10:20

  晨曦初露,在浙江宁海胡陈乡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的主场地上,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和当地百姓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做着各自喜欢的运动,他们或是攀岩、或是慢跑、或是跳舞、或是打太极拳。这些人中有白发苍苍的八旬老者,有意气风发的中年人,有朝气蓬勃的少年。当地的农民说,“和以前的比赛不一样了!这次我们也可以一起来参与了,体验了不少项目,很兴奋也很好玩。”

  本次户外运动节突破以往户外赛事单一的项目设定,集“竞技、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设立了户外运动项目的体验赛和大量的户外类体育休闲娱乐项目。

  轮滑、泥地欢乐跑、户外技能体验、走扁带体验等户外体验项目,吸引了当地百姓的浓厚兴趣,并且积极加入到比赛中来。“我是一个菜农,长年都在菜地里干活。以前我总认为,劳动就是锻炼,除了干农活,我就没有进行其他体育锻炼了,我参加了泥地跑和钓鱼抛竿的比赛,虽然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但是我意识到户外运动的乐趣,觉得户外运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菜农李本田兴奋地说。本来这些也许曾被认为只适宜小众化的竞赛运动,普通大众现在也可以见识和体验了。

  “爱户外,享生活”是这次户外运动节的口号。当地的百姓认为,“你们城里人还要开着车,大老远地来到我们这里登山、越野。我们守着这么好的条件,我们比你们更喜爱户外,爱健康”。

  随着文化体育设施的不断改善,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增多,胡陈乡农民对体育锻炼的观点也有所改变。原本是城里人流行的跑步、打球、跳舞等健身活动,如今也已成为该乡农民的新时尚,悄然走进乡下人的生活。“劳动就是锻炼”的观点,已在农民中渐渐失去市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体育休闲活动,增强体质,已成为许多农民新的共识。在宁海的登山健身步道上,数以万计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经常性地参加户外运动,人们的健身理念在变化,在升级。

  作者:季雪峰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体育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个人信息保护立法经多年仍难产 官...
·云南多部门追查“问题油脂” 已召...
·中国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致人...
·美国过半航母将部署亚太地区 拒绝...
·欧洲内阁新趋势:女性、年轻人、...
·展望欧盟非正式峰会:德法分歧难...
·里皮致电游说内斯塔遭拒绝 加图索...
·汤尤杯中国队双双头名出线 女队战...
·切尔西官方宣布德罗巴离队 夺欧冠...
·人民日报:暗示他人内幕交易也要...
·中国版“垃圾债”起航 地产金融...
·废弃煤矿种蘑菇 每天3吨不够抢
  图片推荐:
519烟花 文峰第一帖
白百何首登《米娜》封面 装扮夏日小清新
西班牙首批队员集结训练 欧洲杯卫冕冠军蓄势待发
范冰冰香艳妩媚登法国费加罗 网友趣称"香街一姐"
张歆艺时尚街拍曝光 轻松驾驭民族风
小朋友都爱吃的虾仁香菇炖蛋
田园+简约 享受夏日清爽味
娇俏黄 闷骚绿 春季养眼美色实穿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