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蓄势待发新西店 独具魅力卫星城
卫星城市耀光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07 09:13

  新建成的商业中心广场坐落于西店村中心位置。广场总面积32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360平方米。25层高的广场主楼被誉为西店第一高楼,是西店的新地标,广场及其主楼建造总耗资近5000万元。25层的商业中心广场主楼高84.75米,是集商铺和住宅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在广场中央有集中的活动场地,有供顾客休憩的坐椅,有高大的乔木和绿意盎然的草皮,广场中央设观光喷水池,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商业氛围,更满足西店百姓“优居”的需求。(通讯员 李蔷蔷 摄)

  西店是宁海的北大门,东濒象山港,北邻奉化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甬台温高速宁海北出口位于镇区,省道甬临线穿镇而过,距甬台温铁路宁海站不过十余公里……南来北往间,西店挑起了工业重镇的担子。不光是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突出的带动作用,在推进宁波市城乡一体化进程中也具有十分重要的连接、支撑、辐射和示范作用。宁波市发展卫星城市试点镇、省中心镇、全国重点镇和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荣誉犹如繁星点点,照亮西店发展的前行之路。

  工业是西店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主体地位尤为突出。全镇不过102平方公里的总面积,建成区面积只有8.3平方公里,却大大小小拥有工业企业2100余家,形成了家用电器、文教用品、金属制品、汽车部件、模具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4家。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手电筒,全球将近40%的手电筒都出自西店。事实上,早在2001年,西店就已经是国内最大的镇级手电筒生产基地,当年全镇手电筒行业的总产值就达到4亿多元。但敢想敢为的西店人并不因此止步发展,在主导产品塑料手电筒生产陷入争相模仿的境地时,又折腾出了LED铝合金手电筒。目前,全镇从事与手电筒相关的企业共有500多家,每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达30多亿元。从一只手电筒的身上,可以折射出西店人身上那股“敢干敢试、敢为人先、敢闯敢冒、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也难怪宁海首家上市企业就出在西店镇了。

  说起来,西店风景不错,枕山面海,资源充沛。西部的山林资源、东部的滨海资源、北部的溪流资源以及分布在镇域各地的人文资源,自然就形成了由山至海的景观廊道,也为西店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现如今,镇里第三产业日益兴旺,商业正在向中心街区集聚,已形成服装、餐饮、超市、通讯、金融等具有一定规模的商业街区。农业产业化发展特色鲜明,形成了禽畜养殖、水产养殖、花果种植三大优势产业。

  摊开西店发展的总规,南边蓝色的是西店新城围填海工程项目,北边是正在火热建设中的望海工业园区……在产业化、城市化的双轮驱动下,西店镇正朝着现代化工贸型滨海城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记者水玲玲)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活跃在全国户外运动大赛赛场的党...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多部门联合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
·我县调解能手应先勇为全国调解指...
·城管局多管齐下有效提升市容管理...
·宁海造船史上最大吨位工程船下水
·我县首次获得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
·桥头胡为5971名青少年树立榜样
·高考今日开考
  图片推荐: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黄色西葫芦受青睐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进社区
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水培花卉培出一片光明“钱”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