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蓄势待发新西店 独具魅力卫星城
“包机精神”闯天下
——访西店镇企业群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07 09:14

  综观今年第一季度的电器行业,大部分企业产销量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下滑,一些品牌下滑幅度已超过30%。面对严峻的市场压力,吉德电器却逆势而上,产销量同比增长50%。对于取得的佳绩,吉德电器总裁黎辉表示,这是吉德电器一直以来坚守品质战略的成果。据预计,吉德全年增长将维持在50%以上,增长幅度有望突破50%,达到80%。历经30年稳健发展,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专业大家电制造商和品牌运营商,并已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度中国最具成长力家电品牌”等荣誉称号。现正规划在3年左右时间实现企业上市。

  双林集团鑫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二期厂房扩建工程已于5月完成了竣工验收,其中投资700余万元引进的先进水性油漆喷涂线将充分起到节能降耗的作用,并实现产品向高端市场开拓。集团控股的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县首家上市公司,开辟了宁海企业上市融资的先河。如今,双林集团已是拥有21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8家参股子公司、3家分公司,产业涉及制造、贸易、旅游休闲、教育等多项行业领域的投资控股集团。在汶川大地震后,双林也是我县捐资100万元的民营企业之一。

  吉德与双林的发展可谓近年来西店众多企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西店镇一批又一批企业脱颖而出,在国内外市场崭露头角。能够在新形势下转型升级进军国际市场,就不得不提到西店企业家们的“包机精神”。敢干敢试、敢为人先的“包机精神”出自2000年西店镇120多位农民企业家组团包机前往广州参加广交会,这一传统也延续至今。也正是从那时候起,西店工业走上了外贸发展之路,并通过广交会的平台加快了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众多企业依托现代管理,加快科技创新,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持续发展进步。西店镇现有规上企业74家,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著名商标、省名牌10件,并有高新技术企业3家。随着“包机精神”越加走向世界,西店企业的发展也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记者胡琦)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活跃在全国户外运动大赛赛场的党...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多部门联合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
·我县调解能手应先勇为全国调解指...
·城管局多管齐下有效提升市容管理...
·宁海造船史上最大吨位工程船下水
·我县首次获得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
·桥头胡为5971名青少年树立榜样
·高考今日开考
  图片推荐: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黄色西葫芦受青睐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进社区
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水培花卉培出一片光明“钱”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