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蓄势待发新西店 独具魅力卫星城
商会架起连心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07 09:14

  政府、企业、员工,三个不同主体之间关系密切。三者合心促发展,三者博弈则互伤。在西店镇,有这么一个组织,以有为求有位,以多赢求和谐,以认可求发展,着力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之间起好桥梁沟通作用。它就是今年刚刚十八岁的西店商会。

  成立于1995年的西店商会,历经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139家会员企业,成为宁海乡镇商会中名副其实的佼佼者。在西店商会里,集合了如吉德电器、香海易洁厨具、双林汽车部件、云峰文具、兴伟塑料制品、大港钢板、中亚气雾剂、真汉子电器等一批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其中,有上市公司一家。这些会员企业涉及家用电器、文教用品、金属制品、汽车部件、模具制造等五大行业,年总产值超过58亿元,为西店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都说西店人身上大多有股劲,“敢冒风险,爱拼会赢,豪爽义气,顺势有为。”这种“做事积极”的精神,更为集中地体现在西店企业家勇闯市场的拼劲上。当然,也体现在西店商会积极为地方干实事办好事的钻劲上。为树立经济发展新标杆,西店商会经常为企业家“充电”。组织商会理事前往余姚泗门镇的云环集团和惠康集团以及慈溪周巷镇的月立电器和3A集团等知名企业参观学习,邀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所副会长、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德培开展专题讲座……商会办事求真务实,提高会员企业的素质可谓不遗余力。

  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是西店商会的办会宗旨。企业遇到难题时,商会总是尽心尽力地出面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在协调解决好用地、用电、维权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企业家们的好评。5月30日,西店一家企业主因债务等问题跑路。这时,商会主动站出来,及时出面安抚那些企业员工,给他们发放生活费,并着手为员工维权讨回薪水。

  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商会也带领企业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始终如一地关心和支持着新农村建设、教育事业发展和困难家庭生活。2011年7月12日,吉德电器带头捐款20万元,带动其他10余家会员企业纷纷捐资,一共捐款100万元资助力洋镇海头村新农村建设。在2011年的“慈善一日捐”冠名基金中,商会65家会员企业共捐赠371万元,在宁海所有商会中名列前茅。  (记者水玲玲实习生章莉)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活跃在全国户外运动大赛赛场的党...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多部门联合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
·我县调解能手应先勇为全国调解指...
·城管局多管齐下有效提升市容管理...
·宁海造船史上最大吨位工程船下水
·我县首次获得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
·桥头胡为5971名青少年树立榜样
·高考今日开考
  图片推荐: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黄色西葫芦受青睐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进社区
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水培花卉培出一片光明“钱”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