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跃龙晨笔 正文
     高级检索
 
让顾客掏钱,先对他“掏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2 08:56

  涧泉

  近日,一朋友跟笔者抱怨,说花了400多元为女儿买了一个“高级”发卡,当时店里承诺,买了他们的发卡以后就能免费梳各种发式。谁知去了几次便被告知,定型水、皮筋等等都得另外付钱,反正一个头发梳了多长时间,服务员便喋喋不休地推销了多长时间。她窝了一肚子火,什么也没买,当然女儿的头发也被梳成了“鸡窝”状。无独有偶,另一友人则叹起了在美容院被强行推销的苦经,所谓的美容师兼医师边推经络,边自以为是地说你哪里哪里不对,哪里哪里又怎么了,无非又是让你办这个卡那个卡,原本就想去放松放松,结果“放血”不说还添堵,真是要多烦有多烦。

  还有更极端的,一顾客上某美发店理发,服务员推销产品不成就色诱,还不成干脆找人“修理”他,要不是警察解救,说不定人就废了。这事儿发生在外地,但凡你有过美容美发经历,便少不得经受“被推销”的折磨。有时为了耳根清静,明知是套也宁可先钻了再说。曾几何时,我们的生活已经被各种各样的推销与传销日益包围。久未联系的老同学突然热络起来,不是让你去“听课”就是让你“免费”试试什么“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保健品。你可以拒绝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但作为社会中人,美容美发、婚纱摄影、医疗保健多多少少总会搭边,碰到说话有技巧的,有时冤大头也当得心甘情愿,偏有把你当白痴的推销员,得了便宜还卖乖,让你如吞了苍蝇般恶心。不用业内人士指出,我们也知乱相背后是巨额利润的诱惑。相较推销产品所得的提成,为顾客服务的劳动报酬便显得少得可怜,于是乎游说顾客买卡、买产品、做项目自然成了某些人的工作重点。

  提高收入无可厚非,但只知追求高提成,却把顾客的感受踩在脚底就太说不过去了。一位金牌推销员曾说过:作为推销员,你不是要打动客户的脑袋,而是要打动客户的心。因为心是离客户钱包最近的地方,是客户的感情,脑袋则是客户的理智。只有打动了客户的心,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想到自己的一次亲身经历,当初生孩子时,一位陌生的阿姨曾带着鲜花来医院探望,之后又多次来家看望,每次都带些小玩意儿,来了就是聊聊孩子的事儿,要么就扯些家长里短,你把她当了朋友,她才提了“保险”,因为已经有了信任感,买产品便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不买还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让人家又贴功夫又贴钱的。自然,去商场购物,对啥都说好、把你赞得跟朵花儿似的服务员和会根据你的身材、气质帮你出主意,甚至想着怎么帮你合理省钱的,你会选择谁,也是显而易见的。

  很简单的道理,要让顾客掏钱,先得对他“掏心”。即便是推销员,也要学一些新的理念和技巧。客户凭什么购买你的产品?购买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客户决定购买了,购买过程中他想得到什么?既然选择了这行,就得做足功课,而了解客户心理,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则是必不可少的。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演出受欢迎
·宁海白枇杷获佳绩
·钦寸水库移民安置点工程前期工作...
·县国土资源局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
·一市扎实推进“百村立功竞赛”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
·我县举行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
·细流汇成海 小钱聚大爱
·强蛟攻坚克难强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越溪以“百村立功竞赛”为抓手推...
  图片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演出受欢迎
黄土岭至越溪段给水主管铺设进入尾声
反假货币 你我同行
小小篮球队 技惊大舞台
好怪的海鱼
好大的鳗鱼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