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产业强镇迈阔步 宜居新城幸福昭
群众文化显魅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6 09:04
 

  从一支只有20多人的舞蹈队,短短几年时间发展壮大到百余人的“百家将”。这是黄坛镇舞蹈协会用汗水和心血创下的成绩。“它可是镇里成立较早的一支文艺团队,称得上黄坛一宝了。”黄坛镇文化站站长赵福定笑着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杨家村就有了舞蹈队,是由该村一群热爱舞蹈的妇女们自发组织成立的,成立之初不过是每天晚上在广场跳健身舞这般小打小闹。

  不过,你可千万别因此小瞧了她们。从2006年开始,杨家村舞蹈协会就自编自导自演办起了小村庄的春节联欢晚会。草班子是如何登上大舞台的?面对记者的疑问,镇舞蹈协会会长葛丽敏答得很干脆,“苦练呗。”原来,作为会长的她自掏腰包装修出了一个专门跳舞的场所。后来在杨家村主任杨林荣以及杨圣能、杨吕品等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她们还拥有了专门的排练厅。难怪,她们的舞艺日益精湛,不仅平时经常出现在镇三八妇女节、重阳节的舞台上,还积极参加县里的各种比赛。2007年,在县第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广场舞蹈比赛上,她们一举拿下金奖,那年村里也被评为省文化示范村。

  成功的背后有什么秘诀吗?“坚持呗。”葛丽敏依旧答得干脆。其实,坚持背后有很多故事。记者发现,2005年舞蹈协会成立时的20余名成员,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人退出,反而是人带人、人引人成就了一支舞台上的“百家将”。由此可见会员的坚定性和队伍的稳定性。“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快要去宁波比赛了,可是一个队员家里刚好出了点事,但是她还是克服困难参加演出。还有一次,一位队员在表演的前一天生病了,她居然叫女儿请假陪她去宁波表演。每一次演出比赛,没有一个缺席的。这样的坚持和大家伙的心拧成一股绳是分不开的。”葛丽敏动情地说,“我们每天晚上都在广场上跳舞,就连除夕也不例外。有的队员像陈海燕、伍月娟她们还经常到各村义务教别人跳舞。”现在,舞蹈协会能演出健身舞、扇子舞、拉丁舞,还会京剧、越剧、小品等各类节目,每年的演出场次不少于35场,算起来每月也有3场表演。在去年被评为县级“优秀业余文艺团体”也是顺理成章的了。

  说到这里,赵福定忍不住插嘴,“像这样优秀的文艺团队,黄坛可不止一两个。”现在,黄坛已有4个协会和9支文艺团队,其中既有常见的舞蹈、文学、书画、鼓乐、秧歌、腰鼓等文艺协会和团队,也有颇具黄坛地方特色的文物保护、古亭、舞狮、舞龙、曲艺等文艺协会和团队。提及它们的作用时,赵福定自豪地说,“自从有了这些协会和团队,各村打牌赌博的人少了,游手好闲的人少了,农村风气正了,邻里关系和谐了,参加群众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自然就更高了,越来越多的黄坛人开始感受并乐享魅力四射的农村文化新生活。”(记者水玲玲实习生葛雯雯俞瑞丽)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股市长阴跳水人气跌至谷底
·热塑性弹性体TPR材质食品接触产品...
·检验检疫部门“三扶三促”帮扶轻...
·炎夏激活“冷”消费 市民难免“热...
·清塘药使用不当致青蟹大面积死亡
·引进黄桃“升级版”抢滩未来水果...
·洋湖翠冠梨产业化道路越走越宽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好吃的大塘山“湖景玉露”本周上市
  图片推荐:
澳门国际柔力球邀请赛 宁海夺三冠,惊艳全场!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股市长阴跳水人气跌至谷底
又到蜜桃成熟时 胡陈蜜桃“打擂台”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