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蛋糕”更大 味道更好
洋湖翠冠梨产业化道路越走越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8 09:07

  宁海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洋湖村翠冠梨生产基地,看到一片繁忙景象,村里的果农把刚采摘下来的翠冠梨送到这里进行分拣包装,然后搬上车,发往全国各地。“今年预计产值能够突破800万元,比去年更上一层楼。”长街镇洋湖村登喜翠冠梨合作社社长陈兆双高兴地对记者说。

  经过几年的发展,洋湖村翠冠梨的规模化、产业化经营获得了稳步发展,种植技术、品牌包装、销售推广等各个层面都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明显的提高。

  生产种植上,深入推行科学技术,走无公害道路。针对消费者对水果品质的高要求,洋湖村翠冠梨专业合作社制定了更加严密的操作规程,积极推广科学技术,生产无公害水果。合作社在原先统一施肥修剪、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疏花整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果农科学农业知识的培训,由合作社出面,在把种植户“送出去”到外地学习翠冠梨管理技术的同时,也主动把市、县农业专家“请进来”,直接在村里合作社举办培训班。种梨大户徐道通向记者介绍,果农们都乐于报名参加这样的科学农业培训班,学习从施肥、用药、防治到疏果、保果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而这样的培训班每年至少都会举办4到5次,为果农增产增收,提高翠冠梨品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洋湖村对每个种植户都印发了翠冠梨无公害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并以党员为核心,制定出一套党员创先争优工作流程,形成果农之间的传、帮、带技术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了翠冠梨种植技术,把好质量关。

  品牌建设上,分类包装巧妙迎合市场需求。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登喜翠冠梨获得了宁波市驰名商标称号,再加上洋湖村规模化经营和市场营销策略卓有成效,登喜翠冠梨声名远扬。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洋湖村通过开发新包装,实行分类包装来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洋湖村翠冠梨生产基地记者看到,翠冠梨刚从果农的手中接过,便进入了一台专业的选果机当中,并根据体积和成色被分入三个不同的包装流水线,每条流水线用不同大小的包装箱进行包装,分属于登喜翠冠梨品牌下的三个价位系列。这样做不但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可以最大程度上提高登喜翠冠梨的单位利润,可谓一举两得。而在未来几年,洋湖村还计划投入100万元再购置数台大型选果机。在原先包装形式的基础上,洋湖村还积极研发,开发出具有江南特色的竹篮包装,使翠冠梨可以被作为更高档次的礼品,拓宽了销售范围。

  销售推广上,积极拓展区域范围。随着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洋湖翠冠梨的销售也是连年攀升。销售区域在原先江西、福建、温州、嘉兴等周边城市的基础上,拓展到海南、上海、湖北、广东等更远的城市。在一些重要城市,洋湖村的登喜翠冠梨已经占领了较大的市场,像福建地区,洋湖翠冠梨一年的销售额可达200多万元,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现在,每天的发货量都在6—8车,数量在2.5-3万斤。”正是在这样红火的形势下,陈兆双也就有了更多的底气和信心去开拓更广更新的市场,把翠冠梨这块蛋糕做大,把产业做强。 (实习生叶澍蔚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苏敏宣)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好吃的大塘山“湖景玉露”本周上市
·我县91名人民调解员正式持证上岗
·银行卡遗忘取款机协警拾金不昧及...
·岔路镇筑牢企业生产“安全网”
·杜鹃社区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
·双盘三山涂围垦工程水土保持方案...
·前童镇人大代表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水果摊主:生活所迫无奈之举周边...
  图片推荐:
澳门国际柔力球邀请赛 宁海夺三冠,惊艳全场!
又到蜜桃成熟时 胡陈蜜桃“打擂台”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流动车管所首次亮相街头
社工论坛展现社工风采
会展中心建设项目力争10月中旬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