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放 透明 阳光
——县委组织部对话我县社会各界人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19 08:40
  

各界代表参观县委组织部各科室

  昨天上午,县委组织部邀请市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来自乡镇、社区、部门、企业、新闻媒体的各界代表参加“走进组织部”开放日活动。期间,代表们就组织部门相关工作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这些问题,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进行了一一解答。

  文峰论坛版主“溶解界”:一个县管干部从选拔到任用,要经过哪些程序?

  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须经过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职等5个环节。

  (1)民主推荐。民主推荐由上级党委组织部门主持,召开推荐会,公布推荐职务、任职条件、推荐范围,提供干部名册,提出有关要求,由与会对象进行民主推荐。

  (2)考察。党委(党组)或组织(人事)部门在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时,民主推荐的结果将作为重要依据之一,但也不简单以票取人。干部考察,须组织考察组,要通过发布干部考察预告,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最后考察组根据考察情况,研究提出领导班子调整的初步方案,向派出考察组的组织(人事)部门汇报,经组织(人事)部门集体研究提出任用建议方案,向本级党委(党组)报告。

  (3)酝酿。酝酿是指在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之前,党委(党组)或者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就党政领导职务拟任人选,在一定范围内进行的沟通协商和征求意见工作。通过酝酿,进一步沟通情况、听取意见、统一认识,对选准人用准人、保证选拔任用工作健康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

  (4)讨论决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党委(党组)集体讨论作出任免决定,或者决定提出推荐、提名的意见。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到会,并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的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

  (5)任职。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制度。公示期一般为七天至十五天。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一般按试任前职级安排工作。

  岔路镇梅花村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王海群: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我县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是如何推进的?

  目前,已完成对全县2021个基层党组织的分类定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正对照目标要求进行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力争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全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较好”的基层党组织50%以上实现晋位升级、“一般”的60%以上实现晋位升级、“较差”的全面转化。

  在农村,全面推行“百村立功竞赛”活动,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内容,着力升级一批基层党组织,创建一批全面小康村,构建一批基层社会管理创新体系,助推一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帮助农村基层组织理清思路、理好关系、理顺机制。自活动开展以来,427个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加快,基层党建基础更为扎实,形成了比干劲、比实绩、比效率的齐争共创良好局面。

  在企业,探索实施“绩效党建”模式,围绕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将绩效党建细化为“生产绩效、文化绩效、人才绩效、和谐绩效”等四类模式。目前,正在扎实开展绩效党建百企联创活动,重点选择县级以上“双强”党组织、县级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的企业党组织和县实力工程企业党组织进行探索实施,通过他们的具体实践,进一步细化完善绩效党建的标准和模式,辐射带动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在社区,围绕“和谐强、党建强”目标,贯彻落实“三有一化”要求,加大阵地、资源、人员配备力度,着力推进社区党组织活动方式多样化、发挥作用常态化。在机关,扎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城乡结对共建,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作,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进村入企解难题”和“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创新载体,拓宽领域,不断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桑洲岭隧道整治工程开工
·宁海企业共获关税减免720万美元
·家之窗现代家居生活广场项目成功...
·县妇联开展“十百千”活动助推巾...
·县委组织部开展开放日活动
·全县政法综治干部社会管理能力培...
·嬉水节打造宁海今夏水玩世界
·全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讲师团集体备课会举行
·提高认识 强化措施 着力解决出生...
  图片推荐:
桑洲岭隧道整治工程开工
澳门国际柔力球邀请赛 宁海夺三冠,惊艳全场!
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
强蛟镇望岗路工程完成“清表”
股市长阴跳水人气跌至谷底
又到蜜桃成熟时 胡陈蜜桃“打擂台”
⊕《今日宁海》速览